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是污染大户竟被重点保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09:16 中国环境报

  张梦薇

  本报讯河南省南阳市内乡县王店造纸厂烟囱冒出滚滚黑烟,排污口酱黑色的造纸废水源源不断排向当地的默河,但该厂门口却竟然挂着当地政府颁发的“重点保护企业”铜牌。

  这样的情景让河南省环保局暗访组感到十分意外和震惊。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内乡县王店造纸厂是河南省长江流域的重点排污企业,省政府要求其在2003年底前关闭。省环保局暗访组经取样检测,发现该厂造纸废水COD浓度高达3770mg/L,超标7倍多。随后,省环保局暗访组人员亮明身份要求进入厂区检查,却遭到该厂工作人员的阻拦。内乡县环保局部分领导闻讯赶到后,竟也以种种理由推托,不让暗访组进入厂区检查。

  据内乡县环保局负责人介绍,对王店造纸厂省、市、县3级政府都发了文件,明确要求在去年底前关停,但2003年6月,王店乡政府将该厂承包给个人,每月交给乡政府20万元承包费。

  河南省环保局指出,王店乡政府不仅支持该企业生产排污,并给这个造纸厂挂上了“重点保护企业”铜牌,顶风违纪,放任排污企业违法生产,不仅暴露出缺乏应有的社会责任感,而且反映出当地政府在发展经济过程中环境意识和法制观念的严重缺位,地方保护主义仍然相当严重。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