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宫廷彩蛋”绘人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10:27 武汉晚报

  昨天,江汉区残疾人董保国制作的彩蛋展,让参观者惊叹不已。

  立体的蛋壳上是“麒麟送子”图的精美彩绘:憨笑的娃娃脸与麒麟的一脸恶相相映成趣,四颗水钻组成的底座更添蛋壳光彩,看似完整的蛋壳居然能从中间打开,里面白色水晶上托着红色玫瑰形水钻煞是好看。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宫廷彩蛋为俄罗斯的传统工艺。在世界上久负盛名。1999年,一直钟情于工艺美术的董保国在一本杂志上看到,用鹅蛋制作的彩蛋十分精美。从此,他有了学制彩蛋的兴趣。

  自去年3月始,董保国开始尝试制作“宫廷彩蛋”。彩蛋的制作包括切割、绘画、上色、填补、镶嵌等多道工序。看似简单的步骤,可每一步都需精雕细镂,稍有不慎就会前功尽弃。也许是他的美术天赋,在他切割第二个蛋时,就初尝“胜果”。为制作一个彩蛋,董保国常常一整天坐在桌前,仿佛这个世界就只有他和他的彩蛋存在。他的彩蛋系列多次参加展出,有人愿出高价收藏,都被他婉拒。

  董保国已经开始创作自己风格的“宫廷彩蛋”。他说,艺术本身就是在摸索和创新中发展进步的。

  记者 黄龙飞 通讯员 朱素芳 实习生 高珊珊 哈建伟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