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宁夏检方:出现渎职要追究领导失察失教失管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10: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3日电宁夏回族自治区检察院近日就执法活动作出10条规定,其中规定对查证的违纪、渎职等事实与检察院领导失察、失教、失管情况有关的,严厉追究领导的责任,涉嫌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据检察日报报道,这10条禁止性规定囊括了检察人员执法活动中可能出现的一些主要问题。突出了检察人员与当事人及其亲属或委托人、代理人有亲朋、同学、师生、同事等关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系的必须主动申请回避。如果私自会见案件当事人及其亲属或委托人、代理人以及私自接收、转交控告举报申诉材料,要主动作出书面汇报,反之,其将承担不利后果。

  如果检察人员有超越案件管辖范围和违反程序办案;吃、拿、卡、要、报以及接受娱乐性消费;对证人、犯罪嫌疑人非法采取强制措施以及违规超期羁押嫌疑人;违法违规扣押冻结款物或截留、挪用、私分扣押款物;压案不查、隐瞒案情以及报告案件工作中弄虚作假;泄漏案情、打探案情、办人情案;打人、骂人、有损人格尊严或刑讯逼供;索贿受贿、滥用职权、徇私舞弊等情况的,经查证属实将严厉进行查处,涉嫌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此项规定特别强调,对查证的违纪、渎职等事实与检察院主要领导、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失察、失教、失管或该作为而不作为,不该作为而作为等情况有关的,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严厉追究领导的责任,涉嫌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薛正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