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一轮勘探没发现油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11:12 温州都市报

  本报记者卢俊敏

  本报讯昨天下午,在东海石油新一轮自营勘探中承担钻井作业的南海5号钻井平台正式起锚,开始被大型拖船拖往舟山,投入新的钻井工作,这标志着东海石油新一轮勘探开发结束。昨天上午,中海油服务公司上海分公司陈子成副总经理称,中海油公司在投入1亿多元资金打下三口井后,均没发现油气,决定先撤离,重新研究勘探方案。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据介绍,自去年12月份以来,中海油公司投入了大量的人力和物力,在离温州170公里的福建省南坪海域,开钻了命名为南平11-4-1号、2号、3号等三口勘探井,井深分别为3800米、4200米和3200米,井上工作人员最多时达到100多人。由于三口井打下去后,均没有发现油气流,公司决定暂时中止东海石油的勘探,把南海5号半潜式钻井平台拖到舟山海域,在原平湖井边上进行石油开发钻探工作。昨天,在温州建立的临时应急补给基地已开始撤离,中海油的直升飞机以及相关作业人员也将陆续撤离温州。对勘探井中取得的钻探样品,将交给专家作进一步研究,然后研究是否再作勘探。

  去年11月,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先头部队悄然抵温;12月4日,油井钻探合同在上海签订;次日,南海5号钻井平台从海南起锚,拖往南坪海域,参加东海石油的钻探工作;12月22日,钻探工作正式启动,南海5号钻井平台打下了南平11-4-1号钻探井的第一钻。

  这次钻探工作虽然无功而返,但有关人士称,它为未来东海大陆架丰富的天然气石油资源的开发积累了宝贵经验,为以后勘探工作打下了基础。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