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晚7时 “防骗剧团”演兵咖啡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11:42 海峡都市报

  上周五,我们通过电话,逐一通知了通过初试的编剧、演员,“海都防骗演出团”热线(小灵通8183123)依然火爆:有的街坊讲述受骗的经历,有的街坊盼着防骗团早日进社区,有的街坊还寄来了精心创作的剧本……

  感谢各位街坊对防骗团的鼎力支持,我们也自然要快马加鞭,编剧、演员的首次培训今晚举行,具体时间、地点、培训专家名单具体如下: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时间:今晚7时

  地点:华林路波希米亚咖啡馆(省检察院对面,咨询电话是7809833)

  培训专家阵容:

  省曲艺家协会秘书长陈淦

  福州市群众艺术馆馆长陈苏

  福州电视台“走进美的小区”系列活动总导演张黎明

  著名小品导演魏方南

  省曲艺家协会会员、省武警总队文工团综合队队长单柏林

  省曲艺家协会会员、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文联曲艺家协协会会长周凯

  省曲艺家协会会员、福州市公安局警官艺术团编剧王忠辉

  省曲艺家协会会员、青年作者王芳

  “盯人战术”培训编剧

  上周末,福州林先生寄来剧本,写的是“邸蒂伯”登山时智斗卖蛇药骗子的故事,人物的语言和动作很是生动:

  (山道口不远处一块坡地,骗子甲、骗子乙分开各在一处,用竹竿在草丛、岩隙中捅来捅去。不远处站着几个人,其中有骗子丙)

  骗子丙:他们在抓蛇,这里的老蛇很多!前几天,还好我女儿眼尖!这么长,就在那边的路上,张着嘴,“呼呼呼”地向着你扑来!(右手作蛇状)

  邸蒂伯:去看看!

  骗子甲(突然失声):哎哟!(伸进草丛里的手疾速地缩回,带出一条蛇来。抖动着,想把蛇抖落)

  骗子丙(惊恐地):被咬了!被咬了!

  ……

  福州十八中周老师寄来的剧本更绝,把《红楼梦》的贾母和《水浒传》的武大郎硬是拉到一块,演绎了一幕令人啼笑皆非的防骗剧:

  武大郎:依姆,HELLO!

  贾母(又惊又喜,独白):这个人又会讲福州话,又会讲外国话,有趣,有趣!

  (武大郎开门的第一时间,给贾母留下的第一印象已经OK了)

  (武大郎放下肩上扛的一袋大米,对贾母笑得满脸是牙):依姆,你女儿到我店里买了50斤大米,要我送到912室来,还要你把米钱也付给我。你看,我可是风雨无阻啊!

  ……

  这些剧本都不乏令人拍案叫绝的创意,但形式却不是很规范,可能对演员的理解和表演造成一定影响。今晚,我们请来的5位专家将采用“盯人战术”,一对一培训防骗团的编剧,手把手教授创作剧本的技巧,然后指导他们尽快创造出精彩的剧本。

  对于已经寄来的剧本,我们也欢迎作者能够抽空来到现场,在专家的指导下,对剧本进行润色,尽快把出色的剧本变成精彩的节目。

  小品导演亲身示范表演诀窍

  上周二,我们对103位报名参加“海都防骗演出团”的市民进行面试,初步选定了41位面试者。虽然我们相信这些入选者都很有天赋,但演出毕竟是件专业的事情。

  为了帮助这些演员尽快进入角色,尽快排好节目进入社区,今晚,我们将邀请著名的小品导演魏方南老师,对这41个演员进行全方位培训,让他们在最短的时间里掌握表演的技巧,能够从容地胜任每一个角色。

  继续征集编剧、防骗歌

  “海都防骗演出团”热线开通后,我们总共收集到了上百个骗子的故事,准备把典型故事一一写成剧本,提醒各位街坊应对各种各样的骗子。

  面对如此浩大的“工程”,现有的编剧力量显得有些单薄,所以——

  如果您痛恨骗子,又喜欢文学,有信心把骗子的花招写成老少皆宜的剧本,有信心用手中的笔来对付骗子,那么请您马上拨打8183123(小灵通),立即加入“海都防骗演出团”的编剧队伍,把骗子的花招一一呈现给街坊。

  阿杰给“海都防骗演出团”写出《防骗歌》后,我们又从福州林先生寄来的剧本里发现了这样一首琅琅上口的《防骗歌》,歌词如下:

  盘古开天地哟,骗子从来有。不是骗术高,只因知人少。如今咱揭它,大家擦亮眼喽!

  如果您会写词,如果您会谱曲,有信心为“海都防骗演出团”写出主题歌、插曲,那么请您马上拨打8183123(小灵通),和防骗团的编剧、演员们共同努力,把《防骗歌》变成坊间的“流行歌曲”。

  昨日,福州的一位评话演员告诉我们,他看了近来的报道很有感触,正着手创作以防骗为主题的评话,并准备随“海都防骗演出团”一起进社区。

  栏目主持曾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