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列出国企改革时间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11:45 北方热线网

  北方热线网——沈阳晚报讯(记者郭宏颖)4月12日,记者从沈阳市经贸委获悉,沈阳市已经列出国企改革时间表 。

  

  年内———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完成中小企业转制

  对去年遗留尚未转制的中小企业,今年要彻底完成转制;对已经转制的中小企业,要进一步健全企业机制;在市场准 入、经营范围和经营方式等方面,对中小企业全面放开。

  关闭资源枯竭型煤矿

  两年内———

  中省直企业主辅分离

  今年上半年,要抓紧启动完成中省直企业管理职能的分离工作。

  2005年底基本完成中省直企业自管房产、自办医院、自供暖和转供水等辅线设施的分离。

  采取产权出售、合资合作、股份制等多种形式,2005年底基本完成中省直企业所属和挂靠的中小企业及为主线服 务的配套小企业的脱钩改制。

  三年内———

  132户亏损企业破产

  今年起,沈阳市将分三年对132户长期亏损的困难企业分阶段实施破产退出。今年对其中复苏无望的52户企业实 施破产,明后两年分别对另80户企业依法破产。此外,沈阳市还将积极争取大中型企业列入国家企业破产计划。

  据介绍,破产将以国有工业企业为主。按市政府要求,企业实施破产前,各区县和相关的集团公司都要建立破产准备 金,以支持破产资产短期内难以变现的企业,用破产准备金先期收购或垫付,确保破产工作平稳实施。

  厂办大集体分离改制

  今年,沈阳市将积极争取国家在沈开展解决厂办大集体问题工作试点。按照国家即将制定出台的政策,沈阳市将提前 完成全市厂办大集体的产权界定,并重点推进中央直属企业厂办大集体分离改制,同时提出沈阳市解决厂办大集体的实施意见 。用3年时间基本完成厂办大集体分离改制。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