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9人受伤 江城一冷饮厂12日发生氨气泄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11:52 新华网

  4月12日下午1时10分许,吉林市天力冷食公司的冰激凌生产车间发生氨气泄漏事故。车间内的9名工人当场被 熏倒,其中5人伤势严重,随时有生命危险。吉林市公安、消防、卫生等相关部门闻讯后紧急赶往现场,经过近2个小时的紧 张抢救,终于成功排除险情。

  现场:刺鼻的氨气味弥漫整个车间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当日下午1时30分许,记者赶到时,事故现场已被封锁。据了解,发生氨气泄漏的管线位于天力冷食公司的冰激凌 生产车间。事故发生时,正在该车间工作的9名工人瞬间被突然泄漏的氨气灼伤,被紧急送往医院进行救治。厂区内的冰激凌 车间附近弥漫着浓烈的刺鼻气味。

  排险:消防官兵紧急动员

  据现场指挥抢险的吉林市消防支队的全永根政委介绍,消防部门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进行抢险,同时封锁现场、 疏散群众。为防止泄漏的氨气浓度过大,消防官兵一边用斧子砸碎泄漏车间的玻璃,一边用高压水枪喷淋,以稀释空气中氨气 的浓度。随后,消防部门技术人员走进车间,寻找泄漏点。

  下午2时许,身穿防护服、佩戴防毒面具的消防技术人员经排查后确定:泄漏出来的氨气已将管线阀门冻死,无法关 严,仍有残余的氨气不断向外泄漏。吉林市消防支队的领导当即作出部署,由特勤中队的官兵冲进车间用斧子砸开阀门冰层, 实施关闭。

  意外:一名该厂工人冲进封锁现场

  下午2时10分许,正当消防官兵们紧张抢险时,该厂的一名工人突然冲进封锁现场,欲抱走车间缓台处的乙炔气瓶 ,消防官兵对其进行制止时,该名工人竟对前来制止的消防官兵动起手来,还声称自己是厂长派来取走乙炔气瓶的。下午2时 15分,闻讯赶来的公安民警将该名工人带走,并调查此事。下午3时许,经过消防官兵的不懈努力,泄漏的氨气管线阀门终 于被紧紧关闭,排除了继续泄漏的险情。

  原因:怀疑电焊施工造成氨气泄漏

  吉林市消防支队的全永根政委介绍说,据他分析,此次氨气泄漏有可能是当时生产车间缓台上有工人进行电焊,因操 作不当所致。如果真是这样,那名冲进现场欲抱走乙炔气瓶的工人的行为无疑是想破坏现场,不过这还有待进一步调查。目前 ,财产损失也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医院:9名伤者中5人生命垂危

  下午2时40分许,记者赶到吉林市中心医院。在该院烧伤整形科内,记者看到,刚刚有4名该公司受伤的员工被送 到疗区进行抢救。记者了解到,这4名伤者送来时均声音沙哑、脸色苍白、双眼带有血丝并流出一些分泌物、呼吸急促。经询 问得知,4名伤者的基本情况分别为:魏光锋(男)37岁、曲宝昌(男)40岁、谢敏娟(女)31岁、郎淑云(女)37 岁。这4名伤者经医院诊断后发现,他们的眼睛、呼吸道均被大量的氨气灼伤,皮肤的软组织也有不同程度的损伤。下午3时 30分许,记者又来到该医院五楼,在外科ICU监护室的门外,记者又了解到,在中午时分送到的5名吉林市天力冷食公司 的员工,仍在监护室抢救,但5名伤者的病情较为严重,生命垂危。(记者王欢沈浩)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