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与学子对谈不及格!学生只给陈水扁打20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11:53 海峡都市报
学生打出标语,“反对陈水扁摸头”
  本报讯台北消息:陈水扁于12日在西门町红楼剧场接见40个学生团体,与将近130人面对面交谈,学生除了提问到反对高学费、ADSL遭“中华电信”垄断收费高、“大选”后族群分裂等问题,并且设计一份攸关学生人权等的“考卷”给陈水扁,陈水扁虽然一一完成答复,却仍令学生团体感到非常不满意。反高学费行动联盟昨日下午召开记者会表示,只能给陈水扁20.5分,并且希望2周内陈水扁能够给予更满意的回答。

  反高学费联盟代表徐文路同学表示,陈水扁在经过将近2小时的回答后,虽然都有对这些问题提出看法,但是都只是轻描淡写带过,明显在回避问题。对于陈水扁的回答,学生团体们感到相当不满意,他们也为陈水扁打下这张考卷的分数,给予陈水扁20.5的低分。

  台“教育部长”黄荣村全程参与了这项活动,对学生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他们提的问题广泛有深度,“谁说他们是草莓族”。

  学生质问陈水扁:

  票投连宋就不爱台湾?

  一名青年学生12日在陈水扁与青年学生座谈时刻意以闽南语质问陈水扁:“为什么要常常说人家不爱台湾?”他要求身为执政党的领导人,对自己要有更大的要求,不能说投一号就是爱台湾,投二号就是“不爱台湾”,他认为这不是“认同”,而是“仇恨”。

  “相信台湾不是去搞仇恨,也不能青青菜菜(随便)说人家是香港脚”,一名青年学生12日在红楼批判陈水扁,并抗议:“为什么投给二号就是不爱台湾呢?”

  陈水扁答复时表示,将要求“行政院”举办“族群及文化发展的会议”,就族群平等、教育、语言等相关课题开会。他强调,他与民进党率先检讨自己是否做得不够引起外界这种爱不爱台湾扣帽子的误会,他相信大家都爱台湾这块土地及台湾,更没有所谓投一号是爱台湾的说法。

  在会上,有人要陈水扁停止垄断台湾本土的论述,不要以两手策略敷衍族群平等的落实,有人要陈水扁不要以仇恨的语言来压迫反对者,用仇恨来偷换认同,这样不光明正大。

  静坐学生拒见陈水扁

  本报讯 台北消息:昨日,在“中正纪念堂”前静坐的同学没有参加座谈。静坐的学生静坐时间已经超过200小时。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