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省文化产业抓出成效全国刮目看云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12:43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4月11日上午,省委、省政府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云南繁荣民族文化、发展文化产业、建设文化大省座谈会”。出席会议的50多位中央有关部门领导同志和著名专家学者一致认为,党的十六大以来,云南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树立科学的发展观,以积极的姿态和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精神大力推进民族文化大省建设,文化产业发展势头强劲,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文化事业日益繁荣,取得了令全国关注的新成绩,有力地促进了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生动地体现了云南经济发展、文化繁荣、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的时代新形象。

  出席座谈会的有: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梦奎,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树文,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金炳华,国家民委副主任吴仕民,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赵实,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于永湛,中国社科院副院长江蓝生,新华社副总编辑夏林;中宣部、文化部、财政部、中国文联各协会、中央及首都各大传媒负责人;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社科院等高校及研究机构的全国著名专家学者。云南省宣传文化系统负责人及专家、艺术家代表也参加了座谈会。

  中共云南省委副书记、省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组长丹增在会上全面介绍了我省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加快文化产业发展、繁荣文艺创作的情况。他说,近一年来,云南努力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和加快文化产业发展,在解放思想中明确了目标、组建了机构,在调研学习中摸清了家底、制定了政策,在狠抓试点重点中突出了特色、抓出了成效,在开拓市场中打造了精品、创造了效益,在改革创新中整合了资源、走出了新路,在稳步推进中建设了设施、发展了事业。

  丹增说,今年,云南将通过举办专门人才培训班、召开全省工作会议、试点现场会、文化产业发展国际学术研讨会等,继续加快推进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发展。同时,由于经济基础、思想观念、人才状况和市场发育程度等方面的制约,云南所面临的改革和发展任务艰巨而繁重,所做工作与中央的要求和先进省市相比还有许多差距和不足,所以更希望继续得到中央有关部门进一步的关心、指导和帮助。

  人民大会堂云南厅内洋溢着热烈活跃的气氛,王梦奎、李树文、吴仕民、赵实、于永湛、江蓝生、夏林、贾作光等相继发言。他们指出,近年来,云南围绕建设民族文化大省的战略目标,在对各类文化资源进行有效保护的同时,合理整合开发,努力做大做强文化产业,推出了《云南映象》等一批有影响力的艺术精品和文化品牌,整个文化产业发展呈现出决心大、思路新、措施有力、全面推进的良好态势,在西部边疆取得了让全国刮目相看的显著成绩。大家认为,在如何利用好民族文化这一巨大的可持续发展的财富方面,云南的实践非常具有借鉴和启示作用,相信文化产业一定会成为云南有竞争力的新的支柱产业。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晏友琼主持座谈会。

  王咏刚 李开义 杜京 黄华(春城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