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王乐泉等领导与15万军民绿化荒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13:28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4月13日电4月12日一早,通往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雪莲山的道路上,就挤满了车辆和一队队官 兵、企事业单位的职工、学生,他们都是来参加荒山绿化的。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王乐泉一下车,就带上手套,拿起铁锨开始植树。同时来到的自治区领导艾斯 海提·克里木拜、阿不都热依木·阿米提、王金祥、张秀明、努尔·白克力、陈德敏、吴敦夫、艾力更·依明巴海、符强等也 纷纷干了起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放眼望去,连绵起伏的雪莲山上,不同民族的军民扶苗、挥锨填土、浇水,一派热火朝天的植树大场面。

  乌鲁木齐市31中初二(5)班的薛洁同学刚把一棵树苗放在坑里扶直,王乐泉、艾斯海提·克里木拜就开始填土, 每种完一棵树,王乐泉就用穿着黄球鞋的双脚,使劲把树苗周围的虚土踩实,动作显得非常熟练,脸上还洋溢着满足感。

  王乐泉不停地挥锨,从坡上植到半山坡时,白色的衬衣领上已被汗水浸湿,他擦拭着额头上的汗珠,对记者说,新疆 经济的发展,特别是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树立科学发展观、生态建设十分重要,目前南疆的环塔里木700万亩经济林和北疆 的封山育林工程,已初见成效。

  王乐泉说,乌鲁木齐市吸引社会资金绿化荒山的优惠政策效果非常好,值得全疆借鉴推广,把全社会各方面的积极性 调动起来,共同建设山川秀美的新疆。

  与此同时,当天的乌鲁木齐荒山植树造林活动分别还在东山、红光山、红雁池荒山进行,共有15万人参加了植树。 (完)(周生斌编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