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疆“净网先锋”将在网吧运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13:29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4月13日电记者4月12日从乌鲁木齐市文化稽查大队获悉,4月16日开始,具有身份识别、自动 断线、远程监控等功能的“净网先锋”软件将在已安装的网吧中调试运行,预计4月底此软件在全市网吧安装完毕。五月一日 起,凡没有安装此软件的网吧将被禁止营业。

  据了解,乌鲁木齐市文化稽查大队于3月初开始在乌市网吧安装“净网先锋”,这套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软件在原有功能的基础之上又被 赋予了一项新的功能——刷卡识别身份。即每一位想要上网的市民都必须先用3块钱购买一张磁卡,输入自己的姓名、年龄、 身份证、军官证等有效证件号码的个人信息,该卡可在安装了“净网先锋”的所有网吧登记上网,没有磁卡的人将不能上网。

  乌鲁木齐市文化局市场处副处长李月梅介绍说:“尽管如此,我们也不排除一些孩子使用他人的磁卡上网,所以我们 将对网吧业主再次展开动员教育。对允许未成年人持他人磁卡上网的网吧,发现一次处以经济处罚,发现两次停业整顿,连续 三次出现此情况,将吊销其营业执照。”

  据介绍,截止到4月12日,首府乌鲁木齐的606家网吧中已经有300多家安装了“净网先锋”,为了保证软件 的运行顺利,文化局市场处要求,16日软件开始运行后,已经安装软件的网吧须保证有20%的机器处于运行状态,否则市 场处将依照条例对违规网吧处以15000元以下的罚款。另外,五月一日“净网先锋”正式启动后,私自卸载此软件的网吧 将同样被处以15000以下的罚款。

  据悉,安装“净网先锋”的费用为每台机器45元,业主需再支付500元购买刷卡机与之配套使用。(完)(编辑 :潘莹)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