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汽车东站管理司机有绝招 不住交通饭店不报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14:44 新华网

  一般来说,选择在哪里住宿应该取决于自己的意愿,但汽车东站的一个口头通知,却让部分司乘人员在面对这个问题 时不知所措。

  投诉车站要求司机定点住宿

  昨日,本报接到汽车东站长途客车司乘人员的投诉,称该车站负责人自3月10日起,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要求所有互营及社会车辆组的 长途客车司乘人员必须住在交通饭店。即便不住宿的,也得每月交纳房费,否则,就不予报班。

  据这位不愿透露姓名和车次的司机告诉记者,因为要在始发站和终点站对点发车,所以在次日发车时,需在兰州住一 晚。这样下来,他一个月能在兰州住十几个晚上。为了能休息好,他和其他几位司机一直住在比较安静的甘兰饭店。3月10 日,汽车东站的负责人突然告诉他们,自本日起在汽车东站发车的司乘人员必须在兰运集团交通饭店住宿。3人间房间的价格 是每月600元;4人间则为700元。司乘人员可以自由组合住宿。

  接到投诉后,记者在汽车东站采访了部分司乘人员。一位姓马的司机告诉记者,迫于汽车东站掌握着班车的运费结算 单,而且车辆还得在东站的“地盘”上运营,所以大多司乘人员敢怒不敢言——在车站口头通知后,二十多名司乘人员交了房 费,但大多数人仍对此不知所措。

  东站根本就没有这回事

  在部分司机的抱怨声中,记者采访了汽车东站的侯站长。对部分司机反映的凭住宿发票才予以报班的投诉,侯站长态 度坚决地告诉记者,“不可能有这样的事,他们爱往哪儿住就往哪儿住,我们管那么多干嘛!”但侯站长同时称,为了保障司 机们的安全,汽车东站要求长途客车必须在该站夜间停车,不允许停放在其他场地。

  暗访司机凭住宿发票报班

  在暗访中,一名司机向记者强调,车站内的龙飞快客可以不执行此项规定。说到原因,司机比喻说,“因为龙飞快客 是汽车东站自己的‘孩子’。”为了进一步证实司机所投诉事件的真实性,12日一大早,记者联系到一名长途客车司机全程 跟踪报班。当日晨7时许,该司机来到兰州汽车站调度室3号窗口按正常程序报班,这时工作人员要求看看这位司机在交通饭 店的住宿发票,当司机告诉对方在别的地方居住时报班遭拒。见工作人员不予报班,司机解释道,没有住宿的原因是来了些亲 戚,所以才住到外面。此时,工作人员才极不情愿地给司机报了班,同时警告这名司机,“下不为例!”见当天侥幸报上了班 ,该司机又为明天的报班发起愁来,“看样子我还得住到交通饭店才行呀!”该司机叹着气说。(记者李建军高宏梅)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