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警方侦破敲诈勒索案 原是男保镖诈女老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15:59 温州新闻网

  女老板接到敲诈电话

  2月25日中午,瓯海经济开发区的女企业主姜某接到一男中音电话:“姜总啊,听说你生意做得很不错,兄弟想借点钱花花。”姜某一阵愕然,紧接着问:“你是谁,为什么要给你钱?”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因为你在生意上与别人结怨,我是受人之托要做掉你,如果你给我两万元钱,我就放过你。”

  “我不会给你钱的,你死了这条心吧!”

  “不给我钱,你晚上回家给我小心点。”那个男子在电话里凶神恶煞般地叫嚷起来。

  接完电话的姜某满心疑虑,自己经商办厂多年,但一直诚实经营,并没有和谁有深仇大恨,也没有冤家对头。但2月27日的电话,却使她知道对方并不是闹着玩的而明摆着就是索要钱财。那天下午4时许,姜某正在外单位洽谈业务,突然手机响了,“你那两万元钱到底给不给?”那两天前熟悉的男中音又传了过来。

  姜某说:“兄弟,你不要再做傻事了,要坐牢的,你好手好脚,可以自己打工挣钱的。”

  “你不要罗嗦了,两万元钱你到底给不给?”那男子依然重复着那句话。

  “你如果经济上有困难我可以帮助你。”姜某还是真诚地劝说着那男子悬崖勒马。

  “你不要骗我了,你开着一辆红色的轿车,还有个女儿,对不对?”

  听到此话,姜某心想,看来对方是有备而来的,情况竟这么清楚。但她并没有放弃,还是继续做那男子的思想工作。

  不知不觉中,两人交谈了十来分钟,最后,那男子不耐烦地说再给姜某几天时间考虑。

  敲诈电话接二连三

  当天晚上,姜某向瓯海经济开发区派出所报案。警方立即对此案展开了调查,可2月28日中午,姜某又接到了那男子的敲诈电话,还是不折不扣地索要那两万元钱。

  对方如此猖狂的态度,把姜某弄得神情慌慌,整天都疑神疑鬼的,连单独外出都不敢了。经过调查分析,警方认为敲诈者可能系身边较为亲近的人,于是立即对有关人员进行排摸、布控。

  时间一天天过去了,姜某的手机、电话再也没敲诈者的来电了。姜某以为敲诈者知道警方介入,已望而却步了。

  可她没想到过了一个月之后的3月28日上午,她又接到那恐怖的电话:“姜总,你这些天过得很好啊……”

  几句充满挑衅的话,使姜某又是一阵毛骨悚然,便应声道:“你要钱,到我公司里拿。”

  “算你狠!”那男子恶狠狠地挂断电话。

  敲诈者原是男保安

  获此第4个敲诈电话后,警方通过侦查手段,很快地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唐某,最终获悉唐某可能落脚在瓯海梧田街道一带。4月6日,经济开发区派出所经过精心布控,终于将唐某一举抓获。

  唐某,出生在湖北一农户家庭,小学毕业后就在家拜师学武。成年后,先后在广东、浙江一带打工,2000年来到温州务工。2003年6月份,唐某因自己魁梧、结实的身体和习武的经历被姜某聘任为保安。但唐某在7月份的一次执勤中,公司内一批价值近3万元的货物被盗,唐某也因工作失职被辞退了。

  唐某对此怀恨在心,一直想伺机报复,考虑到公司女老板也许生性胆怯,便选择她进行敲诈。年初,唐某特意新购一张手机卡,实施他的电话敲诈,但最终落得个身陷囹圄的可悲下场。

  前天,唐某被刑拘。(温州晚报 张斌 江周峰 袁寿省)(来源:温州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