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积极防治艾滋病专题 > 正文

卫生部:非政府组织将在艾滋病防控发挥更大作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16:2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3日电(记者丘昭张舵)卫生部官员说,中国将实行政府主导、部门合作、社会参与的预防控制机制,全面抵御艾滋病的流行与传播。

  在13日举行的北京市中美艾滋病防治合作项目启动会议上,中国卫生部疾控司官员郝阳表示,政府部门将加强同非政府组织的交流与合作,充分发挥其在艾滋病预防控制领域的积极作用。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卫生部数字显示,目前中国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约有84万人。有专家警告,如果不加遏制,到2010年中国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将会激增到1000万人。

  郝阳说,中国将推行政府主导、部门合作、社会参与的防控机制,遏制艾滋病的传播。非政府组织以其特有的灵活性将能够更好地开展有关艾滋病的宣传和教育,诸如义务宣讲,健康教育以及安全套的发放等活动。政府将给予非政府组织经费支持,并将陆续通过招标的方式让更多的非政府组织参与到艾滋病的防治工作中来。

  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贝汉卫认为,现今中国非政府组织面临的主要问题是经费不足,这在很大程度上阻碍了它们的工作进程。

  他认为,中国应该认真汲取发达国家艾滋病防控方面非政府组织的发展经验,即在政府的有力支持下,努力开展宣传防治活动,在提高自身知名度的同时,赢得社会的认可和尊重。

  “世卫组织对于中国政府的艾滋病防治工作总是给予高度的支持,”贝汉卫说,“我们会同样关注中国的非政府组织,并尽可能地提供帮助。”

  他同时表示,世卫组织将协助中国建立一个完整的艾滋病数据库,它不仅包含中国所有艾滋病感染者的信息,更将追踪他们接受治疗的情况和权益保护情况。

  相关专题:中国积极防治艾滋病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