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出境游投诉超过国内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16:45 北京晚报

  泰国游投诉最多

  本报讯(记者熊焱)五一黄金周即将到来,记者从今天上午召开的旅行社质监管理工作交流会上获悉,截止到3月份,本市今年受理旅游者对旅行社的有效投诉33件。其中涉及出境游17件,占投诉总量的52%。与去年同期相比,投诉总量上升了27%,出境游投诉上升了143%。市旅游局质监所所长王德富表示,2002年、2003年本市出境游投诉分别占投诉总量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的7%和24%,而今年达到52%,出境游投诉首次超过国内游。从目前情况来看,出境游投诉量还呈上升趋势。

  在目前对出境游的投诉中,游客对泰国游自费项目最反感。统计显示,对泰国游的投诉,占今年投诉总量的21%,占出境游投诉量的41%。主要反映的是自费项目问题具体为:旅行社未提前告知游客自费项目问题,或是在国内已收自费项目款,而未告知游客在境外还需再交自费项目款。造成游客在境外与地接导游、领队发生冲突。有的地接社导游对中国游客采取一些过激举动,如:打扰客人休息、不开房间、不让客人下车,甚至出现污辱、侵犯人身自由、威胁游客的行为。另外,自费项目费用过高。游客投诉反映,自费项目款已增至在国内必交1000元,在境外还需再交1600元至2000元不等。

  对港、澳游的投诉,占投诉总量的12%,占出境游投诉量的23%,居第二位。主要反映的是购物问题具体为:购物时间过长及所购物品质价不符,有假冒、伪劣商品。王所长表示,目前国家旅游局和香港旅游发展局已联合推出优质服务标志,目前已有3000多商家获得香港购物优质标志,去香港购物须认准优质标志。

  另外,对其他国家和地区的旅游投诉,主要反映的是降低服务质量标准问题。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