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慈溪多渠道找水“解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17:34 浙江日报

  市报道组 卢萌卿 2004-4-13

  本报讯(市报道组 卢萌卿)连日来,慈溪市下姚江引水应急工程横河施工现场灯火通明,上百人的施工队正在这儿铺装总长45公里的输水管道。据现场负责人徐金辉介绍,该工程要赶在6月底前完工,届时将向慈溪市东部和北部日供水15万吨,缓解当地用水日趋紧张的状况。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慈溪是全省水资源最贫乏的地区之一,加上今年开春雨水不多,该市各大饮用水库库存进一步减少,现库存量仅为正常汛控蓄水量的13.3%。面对日益严峻的供水形势,该市节水、挖井、引水多管齐下,全力确保城乡居民生活的正常用水。

  该市自4月5日起在原限量供水的基础上,进一步实施节约用水、有计划配水方案,每天有2.3万吨自来水让给居民。慈溪市还动员企事业单位和农村个人打井、造水柜,增加蓄水能力。

  为解决资源性缺水的根本问题,近年来,慈溪市多方寻找水源,花1.3亿元实施余姚梁辉水库引水工程、姚江引水工程,每日把6万吨水引入慈溪。总投资达7.8亿元的绍兴汤浦水库引水工程也将于明年年底正式通水,届时将大大缓解慈溪水资源紧缺的矛盾。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