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小学升初中4种入学方式 初中30人小班教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21:2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3日电(记者王思海)北京市计划今后在有条件的初中学校从初中一年级开始进行小班化教学实验,班额在30人左右。

  北京市教委13日通报2004年小学升初中的4种入学方式,并计划今年9月份在有条件的初中学校从初中一年级开始进行小班化教学实验,班额在30人左右。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4种方式入学方式总体仍然坚持免试入学原则。具体为:一是小学毕业生统一分配入读公立初中。由区县根据实际情况自行决定分配方式,一般采取划片就近入学、小学与中学对口入学等。二是按照有关规定由学生选择特色学校。包括外语特色学校(班)及培养体育后备人才试点中学、体育传统项目学校、文艺传统项目学校、科技活动示范学校、艺术类特色校等。各区县根据市教委的规定,严格掌握特长生的比例,规范学校招生行为。三是九年一贯制学校直升和入读寄宿制学校。九年一贯制学校的小学毕业生,原则上直升本校初中;鼓励声誉较好学校利用校内外富余房舍、人员并增添必要设备,为学生设置寄宿条件,开设寄宿班、寄宿部或办成寄宿学校。四是为小学毕业生提供可选择的办学体制改革试点学校和民办学校。办学体制改革试点校和民办学校,可与其它公办学校同期开始初中招生工作。

  北京市近年来小学毕业生人数持续下降,今年为9.87万人,比去年减少2.5万人。全市对许多规模较小、办学条件相对困难学校采取撤销或并入办学声誉较好学校,一批学校的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得到明显提升。

  北京市教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各区县正积极为流动人口子女入学创造条件,主动安排在本区县居住的外地户口适龄儿童、少年到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学习。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