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海外中国公民安全和权益专题 > 正文

人质危机让中国更加自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00:22 现代金报

  7名在伊拉克被不明武装分子劫持并扣押的中国同胞,终于获释了!这无论对于7位同胞的亲人还是亿万中国人,都是一个好消息。

  在人质问题发生后,中国各大媒体都进行了详尽报道,让公众对事件的来龙去脉和最新发展有清晰地了解,让全国人民共同关注被劫持同胞的命运,充分尊重并满足公众的知情权。这种高度透明的运作,体现了中国的成熟和自信。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7名同胞被劫持,举国关注。胡锦涛等国家领导人指示中国外交部和中国驻伊拉克使馆复馆小组,要采取多方面措施,确保中国被绑架人员的安全,多方联系,全力营救。中国领导人的亲民作风,在人质危机中再次得到了体现。

  7名同胞的命运,牵动着亿万中国人的心。人们为被劫持的同胞的命运担心,为他们祈祷和祝福,为他们奔走呼吁……在这场人质危机当中,我们再次感受到了一种亲切的凝聚力。这种凝聚力来源于我们体内流淌着的同一种血液,来源于根植于我们灵魂深处的骨肉亲情。

  人质危机告诉我们,世界上所有的中国人,大家都是血脉相连的一家人!

  随着中国的迅速崛起和全球化的发展,中国公民到国外的越来越多,他们可能会面临这种意想不到的情况。如何确保他们的安全,无论对于那些远在海外的同胞,还是身处国内的亲人,都是非常重要的事情。

  在获知绑架事件后,中国驻伊拉克使馆的复馆小组同伊拉克各方进行了联系,呼吁他们帮助解救中国人质。中国驻约旦、叙利亚使馆亦全力协助。外交部许多工作人员彻夜未眠,组织援救,终于取得了效果:7名同胞安全脱险。

  在此之前,中国刚刚经历了一次人质事件的考验。今年3月,两位中国工人在苏丹被绑架后,国务委员唐家璇就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国务院外交部抓紧交涉,要求对方尽快破案,严加处理,同时要求保证我人员生命和财产安全。

  从苏丹遭到绑架的中国人被解救到这次伊拉克人质危机被化解,我们的同胞,不管身处何方,他们都会感受到:祖国在我身后!这必将进一步增强国人的民族自豪感和团结一致的凝聚力。现代金报评论员

  相关专题:关注海外中国公民安全和权益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