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京津冀联合用飞机灭害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03:04 新京报

  将于下周开始6月中旬结束,北京防治面积27万亩

  新京报讯(记者马力)下周开始,3架运五飞机和2架直升机将会在京郊上空盘旋喷药,北京市林业局有关负责人昨天介绍说,北京将首次联合天津、河北两地,使用飞机防治林业有害生物,其中包括已经逼近北京的美国白蛾等外来有害生物。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市林保站站长陶万强介绍说,此次飞机防治针对的主要害虫有春尺蠖、舞毒蛾、油松毛虫、杨扇舟蛾等,它们都是北京春天常见的林木病虫害。使用的药剂主要有BT悬浮液、舞毒蛾核多角体病毒、春尺蠖核多角体病毒、灭幼脲1号和25%灭幼脲悬浮剂等生物制剂或仿生物制剂,它们可以有效杀死害虫。而林业部门防治的重点地带则是主要干线公路的绿化带、重点绿化工程和其他重点地区。

  本次飞机防治将使用5个机场和10个野外作业场,使用的飞机包括3架运五飞机、2架直升机。三个省市预计共飞行500架次,预防控制面积50万亩。其中,北京的防治区域主要在海淀、丰台、门头沟、昌平、顺义、通州、大兴、房山、平谷、怀柔、密云、延庆等12个区县,计划飞行270个架次,防治面积27万亩。

  陶站长介绍说,这次之所以联合天津、河北共同防治,其中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预防已经逼近北京的美国白蛾等外来有害生物。“目前,美国白蛾和红脂大小蠹两种外来有害生物在河北等地都出现了,现在距离北京很近,它们对植物具有严重危害。虽然北京目前还没有发现这两种害虫,但北京的交通发达,并不能排除有个别害虫随车辆进京,所以必须进行预防。”陶站长表示,即使北京有个别的外来害虫,本次飞机防治中喷洒的药物也可以把它们杀死。而河北等地也将在本次防治中控制已有的外来有害生物。

  据悉,这次飞机防治工作将于下周开始,预计到6月中旬结束。(来源:新京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