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城扫荡黑网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03:30 重庆晨报
  昨日,南岸区千余名师生在区政府广场集会,共同宣誓远离网吧,抵制不良文化,会后师生们在横幅上写下誓言。本报记者鞠芝勤实习生邹飞摄

  截至昨日18:00,我市取缔黑网吧109户整治网吧行动将深入居民小区和城乡结合部,严防黑网吧转移落脚地

  工商部门继续扫荡“黑网吧”

  本报讯(记者鞠芝勤实习生邹飞)市工商局昨日向媒体通报称,我市各级工商部门继续开展“百日打黑二号行动”,全面扫荡“黑网吧”。至昨晚6点记者发稿时,全市共出动工商执法人员4274人次,检查网吧经营户4065户次,查处取缔“黑网吧”109户,没收违法所得2.34万元,暂扣电脑723台。

  据悉,全市工商干部坚决按照市领导指示“强力整顿”的要求,努力完成整治“网吧”的各项行动。从11日起迅速启动“百日打黑二号行动”,对辖区内周边地区、城乡结合部进行拉网式检查。

  昨日,工商执法人员在万州区查获一“黑网吧”。该经营户将不到20平米的车库私自改装成网吧,车库里挤满了7台电脑,整个网吧无一个窗口。在工商执法人员检查时,一名学生还正在津津有味地上网。

  在九龙坡区渝中花园19栋一门面,工商执法人员发现该网吧无任何经营许可证和工商营业执照。经清点,这家非法经营的网吧一共有14台电脑,有5人正在上网。执法人员当即对电脑全部扣留。

  据悉,“百日打黑行动”还将有三号、四号、五号连续行动,深入居民住宅小区,让“黑网吧”无藏身之处。

  警惕网吧向农村转移

  本报讯(记者吴华东)“网吧开始由城市向农村、临街门面向居民楼、人员集中地向背街小巷转移。”对此新动向,巴南区工商分局昨日对地处边远地区的界石镇、木洞镇、姜家镇等地的网吧进行24小时不间断检查。

  12日,该局接到报告称,部分被关门的黑网吧见市区风声紧,欲向地处边远地区的界石镇、木洞镇、姜家镇等地转移。该局立即作出部署,要求三镇工商所进行24小时防范,严禁黑网吧由城市向农村转移。

  昨晚9—12点,记者在现场看到,界石工商所组织力量对其分管的界石、南彭两镇的网吧进行巡查,直到各网吧12点准时关门后方才离去。

  消防部门严查网吧火患

  本报讯(记者冯超)13日,市公安消防总队对沙坪坝区学校周边的10多家网吧进行大检查,拉开了长达5个月的网吧专项治理行动的序幕。

  此次重点整治下列7类网吧:未经消防审核、验收或开业前消防安全检查无证经营的;在经营过程中,擅自改变装修或建筑结构的;经营规模大,容纳人数多,且又疏于消防管理的;建筑耐火等级低,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设施不符合消防安全要求的;周边消防安全情况复杂,与经营易燃易爆物品场所防火间距不足的;设施设备、电气线路严重老化不符合消防安全条件的;设置在规范严禁设置的建筑物内的网吧。

  据介绍,在我市一些地方,被关停的网吧又有死灰复燃的情况:一些网吧无证经营、违章经营,安全出口数量不足、疏散通道被封堵、疏散门上锁,火灾应急照明、安全疏散指示标志和灭火器材配置不够;大量使用可燃、易燃材料进行装修;网吧从业人员消防意识淡薄,缺乏基本的灭火技能和组织群众疏散逃生的知识,火灾隐患仍然大量存在,消防安全状况依然令人担忧。

  渝中区深夜突查网吧

  本报讯(记者罗伟)昨晚22时许,渝中区由政府牵头,联合文广、工商、公安、消防等10余个部门的执法人员联合执法,开展了该区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突击复查整治网吧行动。两个多小时时间里,从对检查的10多家网吧经营状况来看,除个别仍存在接纳未成年人上网外,其它网吧均根据相关法规,守法经营。

  据了解,从4月1日至今,渝中区共出动检查462人次,查处违规网吧9家,督促整改25家,暂扣电脑46台、附属设施4件,行政处罚6家,罚款1.6万元,取缔七星岗渝海城内黑网吧6家,没收违规上网循环卡60张。

  又讯根据群众举报,渝中区南纪门工商所于昨日下午又捣毁一个仍顶风作案违规接纳未成年人上网的无证“黑网吧”。

  与一个网吧少女的对话

  “查网吧干什么,简直没得耍事得。”15岁的王丹(化名),语出惊人。一周多前,她曾因通宵上网差一元钱,让姑姑去网吧领人。(本报4月4日曾作报道)

  王丹现在就读于某职业高中,上网那天是她被学校勒令回家补上漏掉的作业的第一天。以下是记者和王丹的简单对话。

  记者:“为什么要上通宵呢?”

  王丹:“我也没想上多久,开始在家里觉得很烦,想出去玩,但一上网就不想下来了。”

  记者:“上网都干些什么呢?”

  王丹:“上网玩些啥?泡泡啊,还有聊天,很好玩,聊多了就见面,没有谁骗我啊,你以为我是小娃儿啊,那么好骗。”

  王丹说,她本来就不想读书,只想早点出来挣钱,比如在朋友的店里当售货员什么的。

  王丹说,她最难过的时候是在“非典”的时候,很多网吧都不开了,只能天天逛解放碑。(盛勇)

  听听15岁的王丹说的,便知道堵住这些未成年人走向那些黑网吧的路是多么重要。他们终究都还是孩子,他们对自己所做的事还并不完全具有理性和清醒的认识,而他们对社会上的很多事也并不具有天然的免疫力。这也是为什么我们称他们为未成年人的原因。

  因此我们的成人社会理应担负起某种责任,让我们的孩子远离那些不健康和对他们的身心有伤害的东西。打击黑网吧,这应该是一个起码的诉求。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