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迷宫药房成旅游景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03:30 重庆晨报
  上图:“老中医”抽屉中藏有自制中药。左图:无游客的时候,大厅内显得空荡荡的。右图:除了“金宝堂”三个字,看不出任何卖药的迹象。

  本报讯(记者史永庆实习生郭宇力)这家药房有点怪———每天只开门营业两个小时,顾客主要是游览我市旅游名胜———歌乐山的游客。记者昨天上午对这家名叫“金宝堂”的药房进行了暗访。

  坐堂医师卖药

  金宝堂位于烈士墓步行天桥索道下口,旁边紧邻林业派出所。药房设置得非常隐蔽,除门梁上端悬挂着“金宝堂”三个大字外,大门处只有一张破旧的桌子,看不见任何药品。

  走进大门,一个身着白大褂的年轻女士立即热情地迎上来,“看病吗?”

  在得到肯定的答复后,年轻女士打开旁边一扇不起眼的木门,请记者进去。穿过木门内一条简陋巷道,有一道布帘,揭开布帘,里面竟别有洞天———一间140平方米左右的大房间内灯火辉煌,中间摆设得像百货大楼的柜台一般,上百种中药一字列开。旁边则坐着三名年约六七十岁的“老中医”。但墙上看不见药房的合法手续。

  “买药还是看病。”一名工作人员警惕地问。

  “看病。”记者顺势坐到一名“老中医”的面前。

  “你是哪里的人?”“老中医”的第一句话让人感到有点意外。

  “我是重庆人,在重庆大学读书。”记者谎称。

  听了此话,“老中医”开始为记者把脉。仅两三秒钟的时间,“老中医”就迅速“诊断”出记者的病情,“你肝火旺。”

  随即从抽屉里拿出一瓶没有外盒包装的“肝脾宝”向记者推荐,“110元一瓶,这药对保肝有奇效……”

  记者注意到,“中医”的抽屉内除有数瓶与“肝脾宝”包装相同的药品外,还有部分没有商标的自制中药。“肝脾宝”的包装非常普通,同时没有任何使用说明。

  导游带来顾客

  这时,布帘外突然热闹起来———一名导游带来了十几名外地游客。

  接下来的情景就像许多旅游区的商店一样:服务员热情推销药品,但由于价格太高———一只没有等级标识的鹿鞭标价1200元,大多数旅客仅仅是走马观花。

  见记者忧郁,“老中医”突然非常有同情心地说:“看你是学生,一百元卖给你吧。”

  药房医师拿不出证

  记者随即表明身份,现场的近10名人员和另外两名“老中医”瞬间即消失得无影无踪。同时消失的还有柜台上的一盘“肝脾宝”。

  向把脉“老中医”询问得知,他叫张子彬,刚到这里行医几天。当询问其行医证时,把脉“老中医”推说没有带来,随后也悄悄消失。

  记者要求查看药房证照,药房一名叫张桂英的负责人说,上个月拿到工商局去换了。

  就坐堂“中医”们的行医证,张也说不出来,同时药房也没有备案。

  张桂英说,“肝脾宝”是根据市场的价格定的。但记者在和平药房了解到,他们那里没有这种药,与之同类的“保肝宝”市场价30元左右。

  在离开时记者注意到,虽然“金宝堂”大门已经紧急关闭,仍不时有导游带游客来———12点过,一辆车牌为渝A0886*的五十铃面包车带来一车游客,但由于记者在场,到大门处即被“金宝堂”的人员拦下。在低声交耳后,导游说了句”怎么不早说?”就带着游客匆忙离开了。

  据附近居民反映,每天到这里来的游客多达上百人。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