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到西部去是当代青年的正确选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04:00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孙晔)4月12日晚,国务委员陈至立与首都高校1000多名大学毕业生一起观看了由团中央、教育部共同举办的话剧《托起明天的太阳》专场演出,并接见了剧组师生演员以及剧中志愿者原型———复旦大学学生冯艾、戴浩然和李佳美,称赞大学生志愿者是青年的先锋、时代的精英。

  陈至立指出,志愿服务是崇高而伟大的事业,代表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组织实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等,动员大学毕业生投身西部建设,积极参加农村基础教育、医疗卫生、农业科技等工作,对促进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青年学生在志愿服务中,思想受到锤炼,品格得到升华,能力得到提高。在艰苦环境的经历将成为志愿者一生中最宝贵的财富。到西部去、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是当代青年学生的正确选择,也是光荣而高尚的选择。

  陈至立希望同学们按照“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要求,牢记胡锦涛总书记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的嘱托,高扬爱国主义、理想主义旗帜,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时代新风,开拓进取,艰苦奋斗,在学习、创造、奉献中书写永恒的青春。

  陈至立要求各级教育部门高度重视高校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就业指导工作。要广泛开展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引导大学生走同人民紧密结合、为祖国奉献青春的成长之路,在社会实践中增长才干、作出贡献。

  由复旦大学师生创作的话剧《托起明天的太阳》,讲述的是复旦大学3名大学生到宁夏西吉———一个被联合国认定为不适宜人类居住的地方,开展扶贫支教志愿服务过程中受锻炼、长才干、作贡献的感人故事。

  教育部部长周济、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周强、国务院副秘书长陈进玉、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赵勇、人事部副部长侯建良、国务院西部办副主任段应碧、清华大学校长顾秉林、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希、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秦绍德、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杨岳等一同观看了演出。

  照片:复旦大学师生创作的话剧《托起明天的太阳》演出场景。本报记者 陈剑摄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