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经济困难的艾滋病人可获免费抗病毒药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04:00 中国青年报

  据新华社北京4月13日电(记者朱玉)为体现国家对艾滋病病人的关怀,延长病人的生命并提高生存质量,控制艾滋病流行和传播,规范开展艾滋病及常见机会性感染的免、减费药物治疗工作,卫生部、财政部近日下发的《艾滋病及常见机会性感染免、减费药物治疗管理办法》(试行)规定,经济困难艾滋病病人可获免费抗病毒药物治疗。

  这项办法适用的人群及减免范围为:为农村居民和城镇未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等医疗保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障制度的经济困难人员中的艾滋病病人免费提供抗病毒药物;对疫情较重地区经济困难的艾滋病病人常见机会性感染治疗药品物费用给予适当减免;为感染艾滋病病毒的孕妇提供免费的母婴阻断药物及婴儿检测试剂。

  两部委规定,各地对自愿咨询检测新发现的感染者和病人应开展关于治疗的咨询,提供当地开展免、减费抗病毒药物治疗地点等信息,并有责任将需要治疗的病人转诊到当地指定医疗机构。对于希望接受免、减费治疗的病人,须出具本人身份证;农村中的病人须同时出具所在村委会或乡政府或县级疾病预防控制部门的相关身份证明;城市中的病人须同时出具所在居民委员会开具的生活困难证明,并签署未不享受基本医疗保险等社会保障制度的声明。

  艾滋病免费抗病毒治疗药品名录为:核苷类逆转录酶抑制剂,齐多夫定、司它夫定、去羟基苷、拉米夫定;非核苷类逆转录酶抑制剂,奈维拉平;蛋白酶抑制剂,茚地那韦。艾滋病常见机会性感染名称为:细菌性感染,细菌性肺炎、细菌性肠炎、败血症、皮肤损伤、细菌性脑膜炎、结核、非结核分支杆菌感染;病毒性感染,CMV视网膜炎、单纯疱疹病毒感染、带状疱疹病毒感染;寄生虫感染,弓形体脑炎、隐孢子虫病;真菌感染,卡氏肺囊虫肺炎、口腔和食道念珠菌感染、隐球菌脑膜炎。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