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艺术家为纯净文艺队伍建言献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04:00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4月13日电(记者陈娉舒)在今天的“坚持先进文化前进方向,走德艺双馨之路”青年艺术家报告会上,多位艺术家再次就文艺界存在的不良现象剖析根源,对文艺队伍作风建设建言献策。

  全国政协委员、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孙毓敏认为,“德艺双馨”就是夸德艺双全的人,像鲜花一样芳香、像鲜花一样受人欢迎。德艺双馨,这是一个很高的道德标准和很高的艺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术标准,它应该成为广大文艺工作者共同奋斗的目标。

  全国政协委员、芭蕾表演艺术家冯英认为,一位艺术家的价值,应该体现在其全身心投入艺术的过程中。德艺双馨,是对每一位对文化艺术有追求的人士的衡量标准,也是一位艺术家自我完善的目标。

  全国政协委员、中央民族乐团琵琶首席吴玉霞表示,文艺工作者只有不断进取、不断努力,才能回报人民给予的荣誉与厚爱,决不能站在“功劳簿”上自我欣赏。

  全国青联常委、中国歌剧舞剧院歌唱演员孙毅提出,纯洁文艺界风气,每一个文艺工作者都要时时自省“三个相一致”———党和国家给你的荣誉与你个人艺术成就是否相一致,你的社会地位与你的公众形象是否相一致,人民对你的厚爱与你对人民的回报是否相一致。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