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部计划今年招募六千名高校毕业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04:00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4月13日电(记者孙晔 万兴亚)团中央、教育部今天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全面启动2004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

  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办主任赵勇指出,按照国务院会议精神,2004年继续实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中央财政支持选拔派遣的志愿者总人数将达到1万人。除去年招募的4000多名服务期为两年的志愿者留在西部继续服务外,今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年将新招募6000名高校毕业生。

  报名工作从4月16日开始至28日结束。将优先选拔农业、林业、水利、医学、师范、法律、计算机等专业毕业生,以本科生为主,优先考虑入学前户籍所在地在西部地区以及两年的服务期意向者。报名学生可从本校项目办(设在团委或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领取《报名登记表》,或从西部计划网站(www.xibujihua.org.cn)下载,填写后于4月29日前交至本校项目办。全国项目办于6月中旬确定正式入选的志愿者名单,并向社会公布。入选志愿者于7月19日至23日到服务省所在地参加集中培训后上岗。

  据悉,在中央有关部门的支持下,参加今年西部计划的志愿者除继续享受生活补贴、计算工龄、表彰奖励的政策外,还可享受如下优惠政策:一是服务期满1年考核合格,报考研究生的,总分加10分。二是服务期满1年考核合格,可以应届高校毕业生身份报考国家机关公务员。报考中央国家机关和东、中部地区公务员的,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报考西部地区公务员的,笔试总分加5分。另外,西部计划全国项目办还就志愿者服务期间乘座火车等问题出台了优惠政策。

  西部计划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要战略决策,由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事部共同组织实施。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选拔、集中派遣的方式,招募应届高校毕业生到西部12省(区、市)以及湖北恩施、湖南湘西的乡镇一级从事为期1至两年的教育、卫生、农技、扶贫以及青年中心建设与管理等方面的志愿服务工作。

  据介绍,该计划自2003年实施以来,各级党政领导高度重视,相关部门通力协作,全社会广泛参与,志愿者无私奉献,人民群众交口称赞,使老百姓得到了实惠,志愿者增长了才干,全社会树立了新风。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