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送出的拜年钱书记悄悄退给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04:0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优秀县委书记你说啥模样”后续

  本报讯(见习记者肖建刘云飞)也许仅仅只是一些小事、一个细节、一声发自内心的问候,就能让感动在不经意间涌上心头,恒久难去。昨日,省委组织部与本报联合开通的“推荐优秀县(市、区)委书记”的感动热线出乎意料的火爆,近200名读者打进热线,进述他们所在地县委书记的感人事迹。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一位姓白的私营企业主告诉记者,他所在县的县委书记,十分关心下岗失业人员。几年前,他下岗后一直在家无所事事,一次偶然的机会,县委书记到企业了解下岗人员的再就业工作,知道他的情况后,专门约他见面,拍着肩膀鼓励他一定要振作精神,从头再来。“要不是书记的鼓励,我也不会贷款创业,更不会有现在这样近百万的企业资产!”李先生认为书记的“平民”人格感染了自己。而另一位在电力公司工作的李先生则告诉记者,他所在的县城原来脏乱差现象严重,现任书记到任后城市形象变化很大,原来不亮的路灯都亮了起来,老百姓也有了自己的休闲广场。李先生认为,虽然这都不是什么轰轰烈烈的“大事”,但都是为民办实事的体现。

  一位公司的法人代表讲述了他与当地县委书记交往的故事:有一年春节,他送了一个封有1200元现金的红包给书记,在他的坚持下书记不好当即拒绝,但没过两天,书记就把他叫到一旁悄悄把钱还给了他,并叫他努力做好企业的管理,有什么需要政府部门服务的就去找相关部门,“书记是那么真诚,我当时就感动得快说不出话来了。”

  一位姓代的女士一再表示,她所在县的县委书记是个好书记,很短的时间内就解决了农业水渠排污问题,让河流变得清澈明亮,同时进行旧城改造,使城市变得漂亮多了。“办的都是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实事,这样的书记自然就会得到老百姓的爱戴。”

  优秀的县委书记应该有什么品质?在这些打进来的热线中有着各种各样的说法,但他们都一致认为关心民众、平易近人、廉政务实、一心为民办实事、开拓进取、具有改革精神和相应的水平等应该是新时期优秀县委书记的品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