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环保百辆双层巴士年内“退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04:0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成都市公交集团公司今年将投资上亿元新引进近500辆公交车

  曾经给成都市民带来惊喜的第一批双层公交车即将和蓉城作别了。昨日,成都市公交集团公司负责人正式宣布:年内,成都市首批100辆双层公交车将“光荣退役”。

  司机留恋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它们就像我的娃儿一样

  昨日,记者找到了见证第一批双层车的司机之一,现任58路队长的刘松柏。当年,正是他和十几个师兄历时15天,行进2000多公里,亲手把第一批双层车从南京开回了成都。“现在新进公交车,直接从水路运到重庆,然后只需开四五个小时就可到成都。但当年,不管多远都要人开回来。”刘回忆道,1995年2月,15辆双层车浩浩荡荡从南京出发,一路上翻山越岭,到秦岭的时候,正遇上风雪天气,“那惊险的镜头,至今都忘不了。”刘说,因为是第一批双层车,公交集团的许多领导当时还亲自赶到陕西留坝县去迎接他们。

  听说第一批双层车要“退役”,司机魏运涛也有些不舍。第一批双层车全部到位后,公司特抽出几十名技术一流的司机专门培训了三天,他就是其中一名。1995年3月31日,他走上了自编号为70122的双层车,一开就是九年。如今,这辆车就要和他告别了,说什么心里还是有些不舍。魏笑着说,“就像我的娃儿一样,什么时候,哪个地方生过病,我都一清二楚。”

  市民感慨

  旧的不去,新的不来嘛

  说起双层公交车,老成都们都能回忆起它们的出现给大家带来的新鲜和惊奇。当年,当第一批双层公交车陡然出现在蓉城街头时,市民们都惊讶地望着这个奇怪的大家伙。与其他公交车不同的是,第一批双层公交车一上线就贴上车身广告,花花绿绿的车身给蓉城街头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许多市民都争先去乘坐。

  市民李小姐说,当年16岁的她,硬是拽着爸爸妈妈去坐了一盘。听说这一批双层车就要下岗了,李小姐既感慨又高兴:新老交替是自然规律,旧的不去,新的不来嘛。

  公交集团

  今年将购进近500辆新车

  据成都市公交集团公司负责人介绍,成都市引进的第一批双层公交车都是柴油车,加上第一批产品技术不够成熟,虽整治改良过多次,但效果还是不明显。为城市更加环保,集团决定提前让首批100辆双层车退役并按国家对废旧车辆处置的规定进行处理。该负责人还透露,今年集团将投资上亿元,新投入近500辆公交车。

  记者朱丹摄影谭曦

  新闻附件

  1994年8月,当时的成都市公交总公司与香港通成推广有限公司合作开发双层公共汽车的签字仪式在成都举行。双方约定计划总投资2000万人民币,合作开发成都市的双层公交车,双方约定,以车身广告收入作为港方的投资回报。该批车辆总数为100台。这是成都首次大规模引进双层公交车,也是成都公交首次以车身广告作车款补偿方式引进公交车。

  第一批双层车驾驶员和相伴10年的“伙伴”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