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旅游遇“老乡”购物掉陷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04:1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导游自曝购物黑幕:只值10元钱的3只假“劳力士”表,卖给游客就是数千、上万元;几块钱的塑料制品,摇身变成“高档玉器”……

  只值10元钱的3只假“劳力士”手表,卖给游客时要价数千甚至上万元;几块钱的塑料制品,摆在柜台中摇身一变就成了高档玉器……尽管要价很高,很多游客还是会心甘情愿倾囊购买。商家到底有什么本事,让游客乖乖地掏出大把大把的钞票?“五一”黄金周又将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临,一广西导游昨日找到本报记者,披露了成都-南宁-北海-越南6日游期间越南芒街购物活动中的“老乡陷阱”。

  导游王小姐称,她在北海市某旅行社当了2年导游,主要是接成都-南宁-北海-越南线路的成都团,因此对成都的客人比较熟悉。她透露,芒街的旅游购物是游客在整个旅行过程中最“受伤”的一环,也是一些旅行社大捞油水的环节。

  王小姐介绍说,事先广西的地接社会把一份写有全团游客身份证详细信息的清单提前2天交给芒街的不法商家。地接社导游将游客带至中越边境后,就会把团交给越南的“临时导游”。所谓临时导游其实就是商店的一些“托儿”,他们会把游客带到芒街事先约好的商店里购物。

  游客进了商店,很快就会“巧遇”当老板的四川“老乡”。由于训练有素,商店的营业员都会说全国各地的方言。在热乎的乡情中,“老乡”会说自己有亲戚或者自己就是海关的工作人员,有走私的劳力士表,因为是老乡,所以就便宜卖给你,每块2万块钱。据王小姐说,即使是最厉害的砍价者,也不会用低于3000元的价格买下手表。但实际上,这些表都是假的,进价仅3元到100元不等。王小姐说,从往常的情况来看,有80%的四川游客都会或多或少买一些回去。

  王小姐说,这些不法商家骗购的钱款,每个导游能分到几十块的“人头费”,而与之“对接”的地接社能分到40%。

  为什么旅行社不惜冒着巨大的风险和越南的不法商家勾结?旅行社之间的恶意竞争是根源。另外,游客普遍缺乏成熟的消费心理也是原因之一。由于越南没有旅游投诉受理机构,这样的事情处理起来很困难。记者将此情况向成都的旅行社求证,得到情况基本属实的结论。据介绍,利用“老乡关系”引诱游客购物来宰客,在周边国家的“边境游”中尤其突出。

  设置“老乡陷阱”近年已成为旅游业熟知的骗购方式。

  记者陶颖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