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们该把车停在哪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04:1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03年,成都的私家车已经突破100万辆大关,私家车拥有量位列全国三甲。有了私家车,走哪儿方便了,可停车则成了问题。车位的增长速度远远落后于汽车上路的速度,于是,有车族开始“怨声载道”。在记者3天的调查中,无数有车族都提出了同一个问题:我们该把车停在哪里?

  回家周末晚了没车位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代先生是媒体从业人员,去年跻身“有车族”行列,成天到处奔波,自己那辆车确实给他带来不少方便。可兴奋劲儿还没过去他就看到了烦恼:一到周末晚,小区的地下停车库就车满为患,回去晚了,爱车就只能风餐露宿,安全问题也让人忧心。他说,搬进小区时,地下车库还有的是空位,根本就没想到眼下会无处停车,这该如何是好?

  上班开车+步行+打的

  白天的停车问题也不容乐观。龙先生公司所在的写字楼院内早就停不下车了,附近虽有四五个停车场,可都挨近商业繁华地带,这里的停车场寸土寸金,按小时收费,附近的上班族都说太不合算;稍便宜点的则通常是座无虚席。龙先生只能选择把车停在约800米开外的另一单位的车场,然后步行上班,下班再步行去取。出去办急事,他要么得疾行800米去开车,要么就只好选择打的了。有车族还得常“打的”,龙先生很无奈。

  吃饭没有车位坏了胃口

  玉双路上有家知名餐馆,每到傍晚时分生意好得爆棚,这时的接待小姐就会对驾车客人抱歉一笑:“对不起,没车位了,请您等会儿来。”仅仅因为没车位客人就得挨饿吗?这时再好的食兴也没了。科华北路一带的餐饮业主对此更是深恶痛绝:“眼睁睁看着客人因为车位抱憾离去,我们心里比客人还不爽。”但对此,餐饮老板都“没办法”。

  商场泊车比购物更费力

  市中心某大型超市主管方女士对停车难问题也深有感触。成都的很多大商场都把超市开在地下层,这就意味着这些商场根本没有地下停车场,车位只能由附近提供。她的超市地处市中心繁华地带,车位需求量非常大,去晚了就没车位。作为商场管理人员,每当她听到顾客说“少买一点,没开车来,不好拿”的时候,她就心痛:“我有位朋友曾说过,她来买东西光等车位就得花半小时,她再也不开车买东西了。”商场对此很是头疼。

  新手夹缝当中进退两难

  新考驾照的苏小姐坦言“不怕上路就怕泊车”。“车开在路上我不怕,只要别开太快,注意交通规则,集中注意力,我觉得一般不会出啥事。可停车就考手艺了。”因为80%的停车场都寸土寸金,所以停车场人员会要求你“挨紧点”。通道也非常有限,要丝毫不差地把车停进车位,简直有点驾校考试的味道。“有些停车场本来就窄,你在那里倒车,后面的车想进来就拼命按喇叭,人越着急越坏事。”苏小姐就曾“挂”了别人的车,赔了钱。这个话题明天咱们接着聊

  据成都市交管局有关统计资料显示,成都市目前共有1700多个公用停车场,近10万个泊位,尽管还有单位、小区车库,夜间机动车归位率达90%左右,可停车难仍然十分突出。而随着有车族日益壮大,停车难将更加突出。该如何给我们的车找个安乐窝?请大家来电提建议并继续关注本报明日报道。

  记者王飞摄影刘陈平

  每周一题·关注城市生活

  餐馆门前车挤车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