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押解警员吃冰糕嫌犯脱逃杀幼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04:1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核心提示

  4月9日中午,光天化日之下,河北省张营村一9岁的小女孩小华(化名)在离母亲不到10米远的地方,惨死在菜刀之下,周围成百上千人目睹了这一惨剧。据目击者称,当时砍死小华的歹徒正被派出所民警押解,砍杀小华的时候,两名民警还在旁边的小商店吃冰糕。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警员“抛弃”被押男子

  12日,案发时参与制服罪犯的摊主王玉平回忆,9日中午12点多,他同邻摊卖菜刀的李勇刚看到一辆写有“治安”字样的白色面包车由北向南驶来。车停到路口后,4名身穿警服、一名便装司机模样的人和一名头缠纱布的男子从车上下来(手上没有戴手铐),突然,头缠纱布的男子躺在地上,一动不动。

  周围的人非常好奇,纷纷上前观看。司机模样的男子对围观的人说,躺在地上的男子是搞传销的,接着穿警服的人把头缠纱布的男子扯到路边后,两名身穿警服的人脱掉制服,就到对面供销社买冰糕吃了,另外三人开车后退到北边30米远的胡同里。路边只剩下头缠纱布的男子,躺在墙边毫无声息。大约十来分钟,穿警服的人一直没有过来看他。

  被押嫌犯突然行凶

  不一会儿,该男子自己慢慢坐了起来,呆了两分钟,站起来就向南边张营大街走去,边走边东张西望,走到李勇刚的摊位时,该男子弯腰从摊位上拿起一把菜刀就走,王玉平和李勇刚随即起身去追。

  当时是13点20分左右,正是孩子们上学的时间,许多孩子都站在路边朝这边看。小华也站在张营大街与中营街交叉口好奇地看着。就在这时,惨剧发生了。走到小华身旁的持刀男子猛地把菜刀砍在小华颈部,随后撒腿就跑。看到杀了人,摊主们都闪开。王玉平随手从旁边一个卖饼干的摊儿上抄起一把凳子砸向男子,李勇刚也赶上来,两人一起把男子制服在地。此时,穿警服的人员赶过来。十几分钟后,110赶来,把该男子押上了车。

  警方证实孩子死亡

  案发时,小华的母亲就在张营大街与中营街交叉口的西南角摆摊卖寿衣,摊位距小华被害地点不过10米。看到女儿一下子流出那么多血,小华母亲都傻了,她飞奔过去,抱起女儿就向张营村卫生所跑去,快到卫生所门口时,因为伤口太深,流血太多,小华已经不行了,见此情景,小华母亲瘫倒在地。接着,停放在不远处的治安车开了过来,把孩子拉上车开走了。但此后不久,警方证实孩子已经死亡。

  据张营村所在辖区的派出所说,目前案件的具体情况正在调查处理之中。

  据河北青年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