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貌似“好干部”实为“腐败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04:1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吉林省白山原市委书记王纯伪装清廉现原形

  吉林省原省委副秘书长、白山市委书记王纯因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被一审判处有期徒刑18年。而这名腐败干部长期以来却被人们当成“好干部”。

  曾是全国人大代表的王纯是从基层一步步走上正厅级领导岗位的,在干部群众面前,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他一直是严格自律的形象,穿着朴素,不吸烟喝酒、不上娱乐场所。

  一位曾同王纯一起工作过的化肥厂工人回忆:“过去王纯与同事相处随和,没有官架子。我们车间活最累,王纯看到工人吃了不少苦,就亲自到生产一线参加劳动。记得有一名工人干活误伤到王纯,他啥也没说。没想到他这么好的人反而出了这么大的案子。”

  随着时间的推移,王纯一步步现出“原形”。白山市人大一位领导说,王纯称自己在白山一直住银行的宿舍;案发后,人们才知道,王纯在白山市就有两处房子,在大连市还有四五套房子。就在他从白山市调任吉林省委副秘书长前,有人反映他载着满车的东西运往大连。

  原江源县科技局一位领导同王纯打过交道,他说:“王纯为人表面上容易亲近,其实是一个伪君子,很会以柔克刚。有一次,王纯在办公室暗示只要我会送,岗位就可以‘动一动’,我没领会他的意思,从此得罪了他。”

  2003年3月,王纯因涉嫌受贿罪被依法逮捕。经查,王纯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非法利益,受贿犯罪44起,受贿款物合计人民币170万元。王纯走上主要领导岗位后,短短几年时间,家庭财产突破520万元。

  王纯平时在公共场合,常常强调干部要廉洁自律,不能随便收受礼金。组织上在案发前曾找王纯谈过话,王纯仍然表示对自己随便查,一查没准就查出一个廉政典型。据新华社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