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工厂搬到河南来”是我省又一良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04:17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据本报昨日报道,在第三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上,记者发现不少外国著名企业产生了将工厂搬到河南来的想法。至于原因,美国三钢公司总裁约翰·布朗说了这样一句话:“我们看到了河南的资源和劳动力优势,所以想把工厂搬到中国河南来,这样我们的生产成本就会大大降低。”

  这是一个令人振奋的信息。我们的目标是要让河南成为一个以郑州为中心的全国商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心,当然需要吸引沃尔玛、家乐福、易初莲花等中外著名的商业企业来这里安家落户,但如果能让中外著名的工业企业落户河南,不但会更快地实现这一目标,还会产生许多方面的良好效应。

  河南的交通虽然很发达,但大型商业中心如果只从外地进货,那就会加大零售商和生产商的成本,就会抬高商品价格,如果外地生产商尤其是名牌产品的生产商能将他们的工厂搬到河南,就会大大降低成本,就会使河南这个商业中心在价格上更具竞争力。

  约翰·布朗先生首先看到了河南的资源优势。我们确实拥有许多独特的资源,但资源并非就是直接的优势,尤其是没有得到开发或没有销路的时候。外地或外国的大型工业企业拥有信息、技术、管理、销售等方面的优势,资源到了他们手里,更容易得到开发和形成较大的产业。比如,如果专搞粮食加工的外企来到河南,河南的农业就有了新的动力。

  约翰·布朗先生同时看到了河南的劳动力资源优势。河南是中国第一人口大省,其农业人口所占比例又很高,解决就业问题一直是我省很重要的一项工作,如果我们能够吸引大批外地外国工业企业来河南建厂,就能使更多的人获得就业机会,将我们的不利因素变成了有利因素。

  总之,我们要牢牢抓住外商“想把工厂搬到河南”这一良好机遇,努力为他们创造更好的办厂环境,只要不是污染环境、高耗能等不利于我省持续发展的外地外国工业企业,我们都要举双手欢迎。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