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宁夏自治区确保2010年扶贫开发目标顺利实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08:23 宁夏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高鹏实习生谭燕)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昨日在银川召开的全区扶贫开发工作会议提出,全区干部群众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十六届三中全会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加大扶贫开发力度,确保2010年我区扶贫开发目标的顺利实现。

  自治区领导陈建国、马启智、韩茂华、刘丰富等出席会议。会议为中央定点扶贫单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位赠送了牌匾,为福建对口帮扶先进个人颁奖,并为自治区扶贫开发先进单位、定点帮扶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会议提出,我区扶贫开发工作的总体目标是:到2005年,“千村扶贫开发工程”第一批411个重点村,90%以上的农户人均纯收入达到850元以上,基本解决温饱问题。到2010年,贫困地区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2000元以上,其中20%的人口要达到小康水平,正常年份返贫率控制在5%以下。

  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建国指出,缓解和消除贫困,最终实现全国人民的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党和政府义不容辞的历史责任。各地各部门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抓住西部大开发的历史机遇,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贯彻“五个统筹”的要求,团结动员全区各族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主要依靠自己的努力,积极争取国家支持,坚持开发式扶贫,大力改善南部山区的基本生产、生活条件,稳定地解决贫困人口的温饱问题,推动南部山区经济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

  自治区主席马启智要求,继续围绕调整产业结构这个主题,着力培育山区主导产业;坚持不懈地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努力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下大力气抓好劳务输出,把这项产业做大做强;认真组织农民培训,提高贫困人口素质,加快科技进步;做好计划生育工作,严格控制人口增长;大力开展社会扶贫,形成全区上下积极参与扶贫开发的氛围;加强扶贫资金的管理使用,努力提高扶贫效果。他说,扶贫是全社会的责任和义务,不能因困难而推拖,更不能因艰苦而退缩,全区上下要齐心协力做好这项工作。

  陈建国、马启智等在会议召开前会见了中央定点扶贫单位代表和福建对口帮扶先进个人。新闻来源:宁夏网宁夏日报综合新闻网(http://www.nxnet.net)责任编辑:马江 田丽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