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成立"真相调查特别委员会"完成联署国亲要"公投拼真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08:4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14日消息据台媒报道,由国亲联盟发起的成立“三一九枪击案真相调查特别委员会”公民提案联署,目前己超过十万人联署响应,达到提案联署人数的法定门槛。“立法委员”曾永权表示,面对枪击案,扁当局透过议事杯葛玩两手策略,因此国亲即日起将推动“公投拼真相”成为全民运动,让枪击案的真相早日水落石出,平息争议。

  依据台湾当局“公投法”规定,人民联署“公投”提案必须达公民数千分之五,意即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八万三千人,目前台湾己经有超过十万人联署响应成立“三一九枪击案真相调查特别委员会”,接下来将由国亲阵营送请“行政院”进行审议,审议通过后才进入第二阶段的实质“公投”,届时,赞成“公投”人数必须达百分之五的公民数,即八十三万人,“真相调查特别委员会”才能成立。

  曾永权表示,自三二○至今,扁当局针对国亲阵营的诉求大玩两手策略,一再逶过议事杯葛,阻挠国亲阵营追查枪击案真相,随着“国安机制”激活,影响军、警人员行使投票权,人数从一万七千人、三万八千人到十一万人不一而定,诸多版本,莫衷一是,台湾社会在这样的气氛下,族群陷入对立,非人民之福。

  曾永权表示,为了“三一九枪击案”的真相早日水落石出,以昭大信,即日起,国亲两党将由主席连战、宋楚瑜领军,巡回中南部地区推动“公投拼真相”成为全民运动,希望唤起社会大众,凝聚基层民意,尽早成立客观、超然而独立的“三一九枪击案真相调查特别委员会”,还原三一九枪击案事件真相,平息争议,以安定台湾政治、经济及社会秩序。(潇凝)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