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亚奥理事会评估团今抵广州 申亚迎评不封路戒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08:5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张英姿 方夷敏 林劲松) 今天中午12时许,结束对马来西亚吉隆坡考察活动的亚奥理事会评估团将飞抵广州,开始为期两天半的考评。评估团此行的考察结果,将直接影响7月1日的最终投票。广州申亚今起进入“应考”的关键环节。

  据悉,亚奥理事会评估团此行初步计划考察天河体育中心、广东奥体中心、广州体育馆、新白云国际机场、国际会展中心、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地铁二号线、市公安局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110应急指挥中心和广东电视台等九个与申办亚运密切相关的场馆设施,并听取广州8位陈述人用英语所作的推介,内容涉及城市特点、体育场馆、海关交通、住宿接待、公安保卫、卫生医疗、新闻通讯、财政和市场开发等八个方面。几经修改的申亚陈述片也将亮相陈述报告会,展现一个有声有色的广州。

  新快报讯(记者林劲松 张英姿 方夷敏 廖颖谊 王小明) 不封路、不戒严、不动用大批警察、不回避问题……广州亚申委昨天对申亚考察评估团考察线路进行最后一次检查,有关各方达成共识:向考察团展现一个真实的广州。

  昨天的检查完全模拟考察团行程进行。检查团由广东省副省长、广州亚申委执行主席许德立和广州市副市长、广州亚申委副主席李卓彬亲自带队,全程只有两辆警车陪护,既没有搞交通管制,也没有鸣警笛,一路完全“遵纪守法”。据介绍,评估团正式考察时,沿途也同样不会采取特别的交通管制措施。许德立指示,尽量不扰民。

  “不要说什么青山绿水,环境要靠看,不是靠我们嘴说的!”“要讲得少,讲得到位,这样才显得专业!”……在检查过程中,前中国奥委会副主席、现亚奥理事会执委魏纪中、北京奥组委国际部部长张清提出很多意见和建议,他们此次是应广州亚申委的邀请,专门来指导广州“应考”的。一路上,魏纪中还多次用英语向各考察点讲解员“发难”,在天河体育中心,他甚至用英语和几位在打网球的中学生攀谈起来,他说:“细节也很重要,不能忽视。”

  正如魏纪中所言,昨天的检查可谓细致入微:从讲解员的讲解词到体育馆内的计分系统的显示、从饮用水的安全到雨伞的准备,甚至连卫生间也没有放过。

  与此同时,省疾病控制中心仍在照常进行实验,110指挥中心繁忙而有序,体育中心市民们的锻炼热火朝天……面对检查组的到来,几乎所有的考察点都有条不紊地正常工作着。“把广州的真实面貌和真正水平反映出来,就是我们的目的。”广州市政府秘书长陈耀光如是说。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