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公民在日本被收容时遭毒打 两根肋骨被打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10: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4日电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中国男子王连革(45岁)在4月5日向大阪地方裁判所提出诉状,状告法务省西日本入国管理中心(大阪府茨木市)在光天化日下对他进行重殴,打断了他两根肋骨并重创他的左腰部,使他在长达三个星期里不得不坐轮椅生活。他要求西日本入国管理中心的法人代表日本国向他赔款约400万日元。

  根据起诉状,王连革在2002年4月8日,在他被收容的西日本入国管理中心,仅因指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责了入管职员不按时履行职责,就遭5名入管职员暴打。5名入管职员在西日本入国管理中心的A娱乐室内大施拳脚,尽情发挥。他们把王连革仰面朝天放倒在地,使他动弹不得。把膝盖压在王连革的左胸上,然后把全部体重和力气集中在右膝上使劲向下压了好几次,还把身体的全重量压在王连革弯曲的胳膊上。王连革痛得大叫,但这群入管职员不依不饶,仍然继续施暴。一会儿,入管职员把王连革抱起,拖向“保护室”,途中因为王连革试图甩开抓着他的入管职员的手,又遭到了一阵殴打。

  王连革被暴打之后,被这些入管职员扔进了所谓“保护室”──“第E1号室”隔离了起来。直到被假释的2002年4月15日,他一直在单独房间“A4”室被收容。在这漫长的8天里,王连革站不起来,每天忍着伤痛,在地板上爬来爬去,没有人向他伸来援助的手,没有人和他说话,使他饱受了巨大的耻辱和痛苦。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日本法务省内部资料显示,近年来,入管局官员执法犯法之事年年增加。仅在2002年,入管方面就出现了许多执法犯法,纪律混乱的问题。特别是收管在日外国人数最多的东京、大阪二地的入国管理局,违法事件屡有发生,以致于当时的法务大臣森山真弓不得不出面挥泪斩“马谡”。在2002年4月,东京入管局局长水上洋一郎因管区内官员销毁证据,隐匿收容者逃走事实的丑闻牵连而黯然离职不久,2002年8月新任东京入管局局长中英德及大阪入管局局长江口敏树,也因在东京和大阪入国管理局所属的收容所里,连续发生的没有按法律规定时间处理非法滞留者问题受到了当时的森山真弓大臣的处分。(记者 张石)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