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大选”之后的台湾专题 > 正文

政经不稳社会动荡 台湾观光年首季旅客人数出现负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11:0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14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有关方面将今年定为“台湾观光年”,设定观光客倍增计划目标,预定全年赴台旅客人数要达到320万人次。但连月以来由于岛内政经不稳社会动荡,第1季度赴台旅客人数却出现负增长,令台湾旅游业者颇感失望。

  根据台“观光局”统计,今年1月份赴台旅客212854人次,与去年同期的338031人次相较,负成长10.58%。2月份赴台旅客221020人次,与去年同期259966人次相较,负成长14.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98%;去年3月份来台旅客人次258128人次,今年的人次尚未完成统计,但初估也是负成长。

  观察台湾的主力市场日本地区,今年1、2月份赴台旅客分别为53350和61006人次,与去年86792人次,以及90442人次相较,分别有38%和32%的负成长。3月份由于受到选举因素影响,成绩也不理想。

  赴台旅客人数一直往下滑,“观光局长”苏成田坦承,全年320万人次的目标任务艰巨,为避免境外旅客不上门,“观光局”最近透过海外观光推广办事处,直接向当地旅行社及媒体发布声明,让全球观光客了解台湾观光不受政党对立影响,旅客安全也不会受威胁,但第1季度旅游市场开局即负增长的状况无疑给台全年计划蒙上了阴影。(娟子)台将放宽海外大陆人观光取消“团进团出”规定(2004/2/24 )

  相关专题:2004“大选”之后的台湾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