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国副总统切尼访华专题 > 正文

胡锦涛今天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美国副总统切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12: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四月十四日电 (记者朱大强)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今天中午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了美国副总统切尼。

  春天的钓鱼台风和日丽。在钓鱼台十二号楼,胡锦涛与切尼热烈握手:“欢迎,欢迎!很高兴与你再次见面。”

  切尼也说:“很高兴再次见到胡锦涛主席。”

  胡锦涛说:“两年前,我应邀访美,受到美国政府和切尼副总统的热情款待。当时你的身体不适,但还是在官邸款待了我和我的同事。对此我深表感谢。”

  胡锦涛说:“那次访美,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至今记忆犹新。很高兴与切尼副总统就双方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

  切尼说:“我对胡锦涛的那次访美也记忆犹新,那是你和布什总统关系的开始。布什总统向你转达他个人的问候。他期待着在近期内再次与你见面。”

  胡锦涛说:“我也请切尼副总统转达我对布什总统的问候,希望双方保持密切的联系。期待着在今年下半年出席APEC会议时与布什总统见面。”

  他说:“自从我上次访美以来,中美关系又有了新的发展,两国领导人保持了经常的交往,就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

  会见之后,胡锦涛在这里设宴招待了切尼。

  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会见来访的美国副总统切尼

  2004年04月14日09:34

  中新社北京四月十四日电 (记者朱大强)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今天上午在中南海会见了美国副总统切尼。

  在会见大厅门口,江泽民对切尼的来访表示欢迎。他说:“早晨好,欢迎你!”

  然后,江泽民陪同切尼走到座位前,客气地说:“请坐。”

  落座之后,江泽民说:“非常高兴会见你和你的同事。我们在不同地点和场合已是多次见面了。”

  切尼首先转达了布什总统对江泽民主席的热忱问候。他说:“布什总统还记得江主席访问美国德州时双方的重要谈话。我认为,目前美中关系处于非常好的阶段。虽然还存在问题,但双方在未来可以共同努力,加强合作。”

  江泽民愉快地回忆起二00二年访问美国的情景。他说:“在德州,我与布什总统进行了很好的交谈,布什总统还亲自驾车接待我。”

  目前,会见仍在进行之中。

  温家宝会见切尼:天气不同了中国的面貌也不同

  2004年04月14日08:36

  中新社北京四月十四日电 (记者朱大强)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今天早晨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了美国副总统切尼。

  温家宝说:“欢迎您,切尼副总统。”

  切尼说:“我非常高兴地再一次来到中国访问。我仍然记得您访问美国时的美好时光。”

  温家宝说:“时间过得真快啊。我访问美国已经过去四个月了,那是一次富有成效的访问,受到了布什总统和美国政府的友好接待。我同您也进行了愉快的交谈。您这次是在春暖花开的季节访问中国的。”

  切尼说:“很高兴受到中国非常热情的接待,我表示感谢。在这个季节访问北京是最好的时候。我期待着与您和您的同事再进行会晤。接下来我还将访问上海。”

  温家宝说:“这是您第几次访问上海?”

  切尼说:“这将是我第一次访问上海。”

  温家宝说:“您会在上海看到中国这些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

  切尼说:“我第一次访问北京的时候是一九七五年,那时天气很冷。这次是在二十一世纪的春天访华。”

  温家宝说:“不仅天气不同了,中国的面貌也不同了。”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相关专题:美国副总统切尼访华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