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雨润”无锡受阻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12:38 扬子晚报

  13日早上6点多钟,雨润集团的“福润牌”无公害冷鲜肉专卖在无锡市振新路市场再次开业了,但遗憾的是,雨润的“福润”冷鲜肉刚刚上柜,就又遭到市场里“小刀手”们的抵制……

  记者赶到振兴路市场时发现,雨润专卖店里黑乎乎一片,一问才知道是振新路市场管理部门把电给停了。记者看到,此时的“雨润”专卖门前一片狼籍,满地皆是散落的雨润冷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鲜肉宣传单,卖肉用的砧板、刀具和雨润专用塑料带等物品已不知去向,而冷柜里的各式冷鲜肉排列得井然有序。不知详情来买肉的市民一拨接一拨,当得知雨润冷鲜肉无法进行销售时,一位五十来岁的妇女说:“哪有进菜场不让做生意的道理?”事情发生后,雨润集团负责拓展长江三角洲连锁店的黄燕经理立即赶往无锡处理此事。

  “雨润”专卖这次在振新路市场的遭遇无疑让雨润进军无锡之路再次受阻,回看雨润无锡之旅的确充满坎坷:3月30日,“雨润”专卖在振新路市场和沁扬市场同时开业,当天振新路市场“小刀手”集体歇业,“雨润”专卖被迫关门;3月31日,沁扬市场管理部门也因“小刀手”一致抗议而请“雨润”暂时停业;4月6日,“雨润”与沁扬市场达成初步协议,只要“雨润”同意限量销售等条件,沁扬同意“雨润”进入,而振新路市场仍坚持劝“雨润”退出;4月13日,“雨润”在没有和振新路市场管理部门协调好的情况下在振新路市场开业,再次被迫关门,此时与沁扬市场的“协议书”还未签。

  记者在振新路菜场采访时,一位来自淮安的“小刀手”向记者诉苦:“我干这一行好些年了,猪肉的进价一年比一年高,生意也越来越不好做,现在像‘雨润’这样的‘大牌’还要进菜场,叫我们怎么过啊?”另一位黄师傅告诉记者,去年市场管理部门已经和他们达成协议,在增加摊点收费的前提下不允许任何卖肉摊点进入菜场营业,现在出尔反尔,损害了“小刀手”的利益,他们当然不愿意。

  记者随即采访了振新路市场的戴经理,他表示雨润的加盟能够提升市场的品位和形象,同时带来新的竞争,他们是非常欢迎的。但由于“小刀手”的集体罢市会给市民的正常买菜带来不便,作为市场管理部门他们也处于尴尬境地。为了考虑市场的整体利益,他们还是建议雨润退出。

  雨润集团负责处理此事的黄燕经理介绍说,雨润冷鲜肉进军无锡,是为了将优质新鲜的猪肉带给无锡市民。我们以合法经营者的身份进入市场,遭到当地小生产者如此强烈的抵制是始料未及的。其实,我们雨润与“小刀手”进行的是一种错位经营,主要销售对象是生活水平要求较高的市民。同时黄经理指出,雨润的进入对“小刀手”既是挑战又是机遇。小刀手现在的经营状态是一种传统的生产方式,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现在推行的专卖店、生鲜超市的经营方式是大势所趋。雨润专卖店在北京、上海、南京等城市的迅速发展已说明了这一点。我们觉得小刀手们不应敌视雨润,而应该受到触动,考虑如何将提高产品质量和服务加入竞争。另一方面,雨润也欢迎热爱食品工业、有丰富经验的小刀手加盟雨润。最后黄经理透露,雨润在无锡今年年底将开出200家连锁专卖店的计划不会因为受阻事件而改变。

  “雨润”受阻一事已经得到无锡市相关部门重视,市经贸委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政府主要是抓市场大的调节,只要符合条件、合法经营的我们都欢迎。“雨润”在无锡碰到的情况,我们也做了一些了解,已经请“雨润”把在无锡的目前状况、遇到的问题以及今后的发展规划提供给我们,我们会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协调解决。本报记者 王璟 季娜娜 沈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