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艾滋情侣 长春感受人间真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12:58 新华网

  因不堪忍受邻居及家人的冷淡和歧视,河南一名艾滋病患者连夺8命后投井自杀,酿成了一幕人间惨剧。然而,同是 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的我省永吉县口前镇的陈岩和小丁却格外幸运,他们不但成为了全国第一对领到结婚证的“特殊”情侣,而 且还于昨日在长春免费拍摄了他们渴望已久的婚纱照。

  春城好心人愿“承包”婚庆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陈岩和小丁都是艾滋病毒感染者,陈岩的妻子和小丁的丈夫也都因艾滋病永远地离开了他们。两个有着不幸命运的人 经过近半年的相处,结下了深厚的感情,将于本月22日正式步入婚礼的殿堂。4月9日,这对经历了风风雨雨的“非常情侣 ”领到了期盼已久的结婚证。

  在结婚之前,他们也想像正常人一样拍一套婚纱照。有人在吉林市为他们咨询了几家影楼,均遭拒绝。正当他们一筹 莫展之际,远在长春市的热心人刘振阳给他们打去电话,表示自己的礼仪庆典有限公司愿为他们免费提供拍摄婚纱照及婚礼庆 典的其他服务。

  化妆师“求”过十几个

  昨日一早,陈岩和小丁如约走出长春站,在与早已等在那里的好心人刘振阳见面后,开始了他们短暂但却无比快乐和 幸福的一天。今年23岁的刘振阳告诉记者,他是无意中知道陈岩和小丁要拍摄婚纱照的消息,这对特殊新人能够勇敢地站出 来,并结成全国首对艾滋夫妻,这让他非常感动,于是就拨通了陈岩的电话。

  谈起昨日一天与陈岩、小丁一起进行外景拍摄的感受,刘振阳说:“总的看拍摄比较顺利,陈岩和小丁也很满意。我 觉得最应该感谢的就是我们的化妆师、照相师和所有支持我做这件事的家人和朋友。”据刘振阳介绍,由于时间比较紧,而且 服务对象比较特殊,直到12日16时许,他们才买到了拍摄用的婚纱和礼服,原打算拍摄完后专门送给陈岩和小丁一套留作 纪念,可陈岩和小丁说什么也不肯收。给新人找化妆师,也让刘振阳费了不少脑筋,因为知道是给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化妆,刘 振阳先后找了十几个化妆师,但大家都因为有所顾虑没有答应他。最后没办法,刘振阳只好找到了父亲的干女儿,她毫不犹豫 地答应为他们化妆。

  任何人都不应该歧视艾滋病人

  刘振阳的父亲刘兴化和母亲罗凤琴昨天在庆典公司等了一天,昨日下午,罗凤琴对记者说:“当儿子跟我们说要给这 对新人免费拍摄婚纱照时,我们全家都特别支持,我觉得我儿子做的是一件善事和好事,任何人都不应该歧视艾滋病人,他们 也应该得到自己应有的幸福和社会的尊重。今天我们老两口一直在家等着他们夫妻,想和他们一起合影,可因时间原因拍不了 了,感觉挺遗憾的。”刘振阳的父亲刘兴化表示要在22日去参加陈岩、小丁的婚礼。

  刘振阳和他的朋友一直把陈岩和小丁送上了回家的客车,临别前,刘振阳对陈岩说:“大哥,希望30年后我们见面 时,你的身体会更加健康、生活会更加美好,千万别忘了还有这么多人在支持和祝福你们!”听到这样暖心的话语,陈岩这样 一个铁铮铮的东北汉子的眼泪再也忍不住了。(记者胡占山)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