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房地产投资涨83.8% 一季度海南固定资产投资猛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14:27 新华网

  新华网海南频道3月14日消息(沈彤中邢炜)一季度海南地方固定资产投资增长快。据海南省统计局发布的最新数 据,迄至三月底,全省共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2.77亿元(不含农村集体和个人投资,下同),较去年同期增长5.8%, 其中地方项目完成48.47亿元,占总投资额的91.8%,较去年同期增长41.4%。

  按国家统计局颁布的新的投资种类分类,在海南今年一季度完成的固定资产投资中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完成46.7 6亿元,占全部投资的88.6%,较去年同期的增幅为0.3%;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6.02亿元,占总投资额的11. 4%,较去年同期的增幅达83.8%,继续保持去年以来高速增长态势。

  从投资构成看,海南今年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主要用入建筑工程,所完成投资占全部投资额的53.0%,较去年同 期的增幅达57.8%。从建设性质看,全省61.8%的固定资产投资用在了新建工程上,这方面的投资较去年同期的增幅 为42.4%。从产业性质看,全省一季度完成投资最多的是第三产业,共完成37.03亿元,占总投资额的70.2%; 第二产业居第二,共完成投资14.57亿元,占总投资额的27.6%;第一产业完成投资占总投资额的比重为2.2%。

  一季度海南完成固定资产投资最多的前五个行业依次是交通运输仓储邮政业、制造业、房地产业、文化体育娱乐业、 水利环境公共管理设施业;完成固定资产投资较去年同期增幅最大的前五个行业依次是文化体育娱乐业、租赁商务服务业、信 息传输计算机服务软件业、房地产业、公共管理和社会组织。

  分市县看,一季度完成固定资产投资最多的前五个市县依次是海口市、洋浦开发区、三亚市、琼海市、东方市;完成 投资较去年同期增幅最大的前五个市县依次是琼中县、乐东县、文昌市、陵水县、白沙县。

  海南今年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资金来源以自筹资金和国内贷款为主,总量不相上下,在自筹资金比去年同期增长69 .1%的情况下,国内贷款比去年同期的增幅更是高达284.2%。其它渠道中的外商直接投资,也以比去年同期增长13 .3%的幅度,成为海南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领域中的一个亮点。来源:新华网海南频道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