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实现“三个规范” 甘肃将集中教育整顿律师队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14:34 新华网

  从全省律师队伍集中教育整顿电视电话会上获悉,甘肃省司法厅决定,从现在开始到年底,将对全省律师队伍进行以 开展“三项教育”、实现“三个规范”为主要内容的集中教育整顿。

  自律师制度恢复以来,甘肃省律师事业得到了长足发展,在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经济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但 也存在着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有的律师执业思想不端正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片面追求经济效益;有的缺乏职业道德,对当事人敷衍搪塞;有的 自由主义严重,不服从管理;有的搞不正当竞争,破坏了行业规则和行业风气。一些律师事务所不顾长远发展,搞分光吃净; 少数律师事务所内部管理混乱,问题突出。针对这种情况,按照司法部的要求,省司法厅决定,对全省律师队伍进行集中教育 整顿。

  这次教育整顿的主要内容是:认真开展政治思想和政治信念的教育,法制教育,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等“三项教育” ,规范律师与法官的相互关系,规范律师事务所的内部管理,规范律师个人的执业行为。教育整顿活动共分为学习动员、自查 自纠、集中查处、建章立制、整改验收5个阶段。

  会议要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律师协会和广大律师要切实解决好思想认识问题,抓好学习教育,认真查找揭摆问题 ,明确工作重点,落实整改措施,集中查处违规违纪行为,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律师队伍建设长效机制,确保集中教育整顿活 动取得实效。(记者苟保平)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