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缺乏专业仪器和培训 冰城通下水者多为“业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15:06 新华网

  新华网黑龙江频道报道 《排水井下两工人被熏死》一文见报后,记者对哈市部分张贴小广告的下水管道清淘队进行 了暗访,发现哈市具备清淘资质的正规清淘队寥寥无几。目前,除哈市排水公司仅有的6支专业清淘队外,大多数业主受利益 驱使,不配备专业清淘仪器,对工人不进行岗位培训便大肆揽活儿,结果草菅人命。

  10时许,记者按照南岗区宣庆小区一居民楼道内张贴的专通下水管道的广告,往其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公司打了电话,一位姓张的男子 称他们是专业清淘队,但拒不告诉记者清淘队所在地址。当记者问他工作人员是否经过专业培训和该清淘队是否配备检测仪器 时,他生气地说,“淘下水还用仪器,没听说过”。记者随后对10余家张贴广告的清淘队进行了电话采访,发现配备专业检 测仪器的清淘队几乎为零。

  记者随后在哈市劳动局培训处了解到,目前,哈市专业疏通下水管道的队伍一般由供排水行业部门自行设立,并自行 进行培训。

  据哈市排水责任有限公司南岗分公司安全员巩世民介绍,目前,哈市具有下水管道清淘资质的队伍除排水公司下属的 6支队伍外,没听说还有其他专业队伍。据巩世民讲,专业清淘队伍要配备专业的气体检测仪,该设备每套约2万余元钱,清 淘工人在上岗前应进行岗前培训。

  记者从哈市排水责任有限公司了解到,劳动部门虽然要求对下水管道作业者进行岗前培训,但因为一些不具备清淘资 质的业主受经济利益的驱动,自行组织一些社会打工者从事该项劳动,一旦发生险情,将追悔莫及。

  背景新闻:本月12日15时许,两名工人在黑龙江省测绘局院内疏通1号家属楼门前堵塞的下水井时,因井下沼气 过重,致使二人中毒晕倒在井中。哈尔滨市南岗公安分局保健路派出所、哈西消防中队、“120”急救中心等部门的救援人 员及时赶到现场,但二人终因中毒过深不治身亡。(编辑:李建平)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