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回填不实开春就下陷 哈市大马路患上“拉锁后遗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15:06 新华网

  新华网黑龙江频道报道为了铺设供暖、煤气、电信等各种管线而大肆挖掘的“马路拉锁”,由于回填不实,一到开春 便出现下沉或塌陷。记者近日走访了哈尔滨市20多条马路,其中相当一部分患上了“拉锁后遗症”。有关人士指出,哈市道 路回填各自为政,谁挖谁回填,挖掘单位由于缺乏专业施工队伍,不按标准回填,往往出现一到春天就下陷、一到雨季就坍塌 的问题。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13日,记者在哈市道里区工程街与友谊路交叉口看到,路的中央出现了长达百米的“马路拉锁”。在8路公交车终 点站,“拉锁路面”已经下陷了四五厘米,有的地方填充的碎石、泥沙等已经从沟中露出。在工程街和公部街交叉口,相距不 到2米的地方出现了几条“拉锁”,其中一条已形成了深坑。由于填充的碎砖头、步道板、碎石子等被车轮“掏”了出来,这 段路面碎石遍布,车辆经过时异常颠簸。

  在长几千米的哈市道里区建国街上,每隔几百米就有一条“拉锁”,有的“拉锁”长达一二百米。建国公园附近的“ 拉锁”更是深达10厘米左右。据附近的居民介绍,建国街去年被“开肠破肚”,不知是哪个部门在此埋了很多管线。当时道 路回填得还挺平整,可一开春,道路就下陷了。哈市道里区西二道街、西八道街、顾乡大街、霞曼街、安国街等街路上的“马 路拉锁”也严重下陷,车辆行至此处纷纷刹车,如同遇到“减速带”一般。

  在哈市南岗区文昌街的辅道上,不足4米宽的路面上有两条交错的“拉锁”,路面的中央形成了长约百米的凹状地带 ,路面高低起伏,如同“搓板”一般。哈市南岗区清明四道街、通达街、宽桥街、宣威街等街路的“马路拉锁”也出现了下陷 、破损等现象。

  据哈市道桥管理部门有关人士介绍,目前,哈市地下管线的产权单位在挖掘道路的时候,只要交纳一定的占道费便可 以进行挖掘。按规定,道路挖掘单位应该按照水撼沙、夯实、软硬铺装等程序进行回填,但很多单位并未按标准进行回填。( 编辑:李建平)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