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青藏铁路首次在西藏境内铺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15:07 新华网

  新华网西藏频道拉萨4月14日电(记者拉巴次仁、裘立华)今年,青藏铁路建设进入整体推进年,国家计划安排62亿元用于青藏铁路建设,完成铁路铺轨340公里,铺轨将首次在西藏境内进行。

  青藏铁路建设总指挥部指挥长卢春房介绍,青藏铁路开工3年以来,“三大难题”攻坚取得重要成果,工程建设顺利推进,截至目前,累计完成投资130亿元,全线线下工程综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合完成设计总量的80%,全线铺轨达到347公里,工程合格率达到100%,优良率在90%以上,累计创造出优质样板工程163项。

   卢春房说,唐古拉山南段是今年青藏铁路生态环保的重点,在藏羚羊迁徙期间,将采取措施保证野生动物顺利迁徙,继续加大对错那湖等生态环境的保护力度。在卫生保障方面,目前全线已经建立健全了防病、防疫长效机制,成功地保持了“高原病零死亡”的可喜纪录。

   今年,青藏铁路的重点工程是唐古拉山越岭地段的线下工程、拉萨河特大桥、站后试验段,铺轨将完成340公里。(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