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孙士彬透露 河北省城镇医疗卫生体制要动手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15:22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刘彬)在昨天召开的省政府第四次全体会议上,副省长孙士彬透露,我省将对城镇医疗卫生体制动手术 。

  孙士彬说,我省的政府所属医疗机构管理体制改革大体上将采取以下几种方式,从产权机构上,可采取控股转制,公 立医院可以转变成股份制或股份合作制,实行政府或国有企业单位控股、社会参股或职工认股;国有民营,实行资产所有权与 经营权分离,医院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内部实行企业化管理,经营者责权利挂钩;国有资本退出,公立医院可采取拍卖或竞价出让的方式退出国有 资本,转为民营医院。

  资源整合也是改革方式之一,孙士彬说,可以以一个市为基础,对同级政府所属医院的医疗机构实施整合,把分散的 大型或较大型设备集中起来,可以配置到技术力量雄厚的医院,也可以单独设立医疗检查中心,提高设备利用率和检查准确率 。还可以实施集团化经营,依托一家或几家高等医院组建医疗集团,集团内部实行统一管理、资源共享、资金共用,可以在同 一地区、同一级医院组建,也可跨地区、跨所有制组建。

  “实行扩大城市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覆盖范围,放开城市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就医的限制,支持建立儿童大病统筹医 疗保险,建立贫困人群医疗救助制度,发展商业性医疗保险作为社会基本医疗保险的必要补充。”孙士彬说,作为配套的改革 措施,这也将是我们的改革方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