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城公交 IC卡试行尚需时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15:47 北方热线网

  北方热线网——沈阳今报讯(记者刘明驰)马上就要购买5月份的月票了,市民通过媒体得知有关沈阳市公交IC卡 要试用的消息后,拿不准该怎么买了。

  其实,各公交线路的5月份的纸版月票可以正常购买,目前沈阳市公交IC卡正在进行审批,具体实施日期还没有确 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价格待“审”

  目前IC卡以及其最主要的“价格”环节,尚在审批阶段,还无法全面试行。

  沈阳市政府前一段时间对IC卡进行了初步审批,目前实施IC卡和有关价格的方案已经上报到省政府,正在等待省 政府调研、审批。

  据透露,关于IC卡价格的申报方案基本内容主要是“普通票0.9元/次,学生票0.6元/次,电子月票70元 /张”,其中还包括IC卡的成本押金30元。

  交通部门的有关负责人表示,公交IC卡的定价不仅要对公交企业的经营情况、月票的发售情况等进行成本测算,借 鉴其他城市的收费标准,最重要的还要考虑沈阳市民的承受能力。而公交IC卡试行的时间一再推迟,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 政府在这一问题上的谨慎态度。

  “纸版”依旧

  纸月票不会突然死亡。据客运集团的有关负责人介绍,现在还没有接到交通局有关IC卡在全市试行的通知。目前, 市内只有约20条线路的300辆公交车装备了读卡器。就算是IC卡开始试行以后,纸月票也不会“突然死亡”,它还会在 一段时间内存在,让市民在使用上有一个“过渡期”。

  四“票”并用

  也就是说,在IC卡试行的初期,会出现IC卡、电子月票、纸月票、投币四种付费方式并存的现象。IC卡的充值 站目前也没有对外办理任何业务,只是对内部试用的IC卡进行充值。

  随后,记者来到了南五马路上的一家月票发售点,工作人员介绍,5月份的各种月票、各线路月票将按时发售,价格 不变。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