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津企来沈要喝“自来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15:55 北方热线网

  北方热线网——沈阳今报讯(记者杜颖)“纪总确实有到沈阳考察的决定,但是原定时间可能要稍推迟几日。”天津 民营企业赛恩投资集团工作人员向记者确定了集团投资总监纪华磊近期将赴沈阳与沈阳自来水总公司进行协商洽谈的计划。

  自来水抛出招商计划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2003年的9月,沈阳市重大招商项目中,出现了有关沈阳市自来水总公司对外合资合作的消息。当时,市自来水 总公司的意见是,采取合资方式组建合资公司的方式,拟以沈阳市自来水总公司评估后的资产总额作为合资基础,以对等出资 方式,各自拥有新组建合资公司50%股权。其中一方以评估后50%资产作价入股,投资者以现金购买剩余的50%资产作 价入股。水源、水厂及全部制水系统的资产及特许经营权,管网改造和污水处理厂的资产及特许生产经营权均在可合作之列。

  一位水业内部人士告知记者,在此后的半年时间里,不少有意合资方已经悄然与自来水总公司进行了接触,而一向对 外谨慎的自来水总公司也一直低调处理此事。

  赛恩集团浮出水面

  赛恩集团的字眼能出现在沈阳市政府有关部门的面前还是借力于沈阳“民交会”组委会。3月中旬,沈阳市工商联民 交会筹备委员会负责同志到天津推介了沈阳的招商项目进展,让在场的天津企业眼前为之一亮,赛恩集团便是其中一家。

  天津赛恩投资集团是天津大型民营企业集团,致力于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公用事业投资、国际贸易投资和文化产业投 资。但赛恩集团与沈阳自来水总公司相比,只有十年的发展历史,介入投资方角色确实年轻。

  不过在中国,赛恩是较早涉足“能源服务”领域的专业公司,天津市的百强私营企业。其中除了资金投资外,产品还 有部分用于公用事业的计量仪器仪表,旗下九家全资子公司也具有一定的实力。据工商联同志介绍,此次洽谈,赛恩计划将自 己的水利仪表等产品作为投资条件,进行股份协商。赛恩投资总监纪华磊也将近日内到沈阳进行协商。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