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兴环保物业来沈要赚大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15:55 北方热线网

  北方热线网——沈阳今报讯(记者侯宇峰于江)12日记者发现,沈阳的物业公司突然增添了一个新种类———环保 物业。“这种全新的物业形式,在全国也只是刚刚兴起,现在除了上海、北京之外,就要数沈阳了。”沈阳盛龙环保物业管理 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宝峰道。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工业改造提供生存条件

  与普通物业形式不同的是,环保物业把目光盯在了工业企业上,主要为这些企业提供生产设备的清洁维护、能源的有 效利用、环境治理、废物利用、以及厂区环境的保洁等服务。

  黄宝峰告诉记者,随着东北振兴国策的落实,沈阳将大面积地对所辖工业企业进行改造,其中很重要的一个方面就是 企业进行环保治理,这是环保物业出现的基础。“沈阳工业企业的数目决定了环保物业这个新物业形式的出现,就像是一个人 拿着麻袋在金山上捡金子,赚钱是不愁的,只是能赚多少的问题。”黄宝峰讲,注册资本金只不过100万元的盛龙环保物业 ,今年全年的收入目标却是800万元。物业产品市场稀缺环保物业的前景真会如此可观吗?

  特变电工沈阳变压器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宏伟讲,虽然公司环保设备齐全,但是长期以来一直利用效率低下,而 在环保物业介入后,公司的生产环境显著改善、产品质量明显上升,更为重要的是,它有利于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

  “企业形象的改善为公司吸引战略合作者、提高社会效益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这不是数字可以简单计算出来的。 ”

  虽然还是第一次听到环保物业的概念,但省情研究所所长梁启东认为这种新的物业形式应该有很强的发展潜力。

  梁启东道,“随着企业环境就是吸引力这一观念正被越来越多的企业所认识,环保物业前途可观。”

  中小工业企业也需要

  据了解,环保物业并不只是要赚大型工业企业的钱,中小型的工业企业也在其目标之内。黄宝峰讲,对于一些小规模 的工业企业来说,自己购买设备投入大、利用率不足,环保物业可以帮他们实现某一环保设备的共同使用,以降低生产成本。 “某些中小型的工业企业由于无实力承担高价格的环保设备,往往会冒违反相关法规之险,环保物业的出现显然有利于规避这 一问题,”梁启东道。

  在记者采访的几位中小工业企业相关负责人虽然都还没有听说过“环保物业”,但均表示出浓厚的兴趣,他们都表示 “只要能换来更多的效益,我们就愿意花钱。”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