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用电话亭里藏着毒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16:23 北京晚报

  海淀警方破获今年最大贩毒案

  妻子眼中,他是个靠拉黑活儿贴补家用的好丈夫;在情人面前,他是个敢做“大事”的能人;在买家心里,他是个见不着面儿的神秘人物;而在警方看来,他的被抓使海淀警方破获了本市今年以来最大一宗贩毒案,查获的毒品多达2.76千克。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神秘的“一块砖”

  今年2月,海淀警方从一名被抓获的吸毒人员口中得知,有个专门出售毒品的神秘男子,每次交易时都不露面,总是先让买家把钱存入指定的账号,然后电话通知买家到南四环公益桥附近的一个公用电话亭里取“货”,“货”就放在电话机座的背后。据这个吸毒人员说,他曾听对方说:零买太费事儿,干脆来“一块砖”得了。“一块砖”是吸贩毒者的“行话”,意思是350克一包的大包装,警方由此判断这个神秘男子一定不是个小角色。

  一周后,警方获悉2月20日下午这个神秘男子又要在公益桥一带出货,于是立即组织侦查员设伏蹲守。下午4时15分,一辆银灰色捷达车在一个电话亭边稍作停顿便迅速驶出了民警的视线,蹲守民警通过调阅机动车信息档案,发现捷达车主名叫张春立,是本市一名无业人员。

  毒贩比“泥鳅”还滑

  警方调查发现,39岁的张春立曾因销赃被判刑1年,原单位因此开除了他的公职。出狱后张春立买了一辆夏利车靠拉黑活为生,很快那辆夏利车就升级成了捷达车。

  通过跟踪侦查员发现,张春立具有很强的反侦查意识。他开车外出时总会在车流稀少处突然停车,然后掉头逆行;或在有交通限制的路口违章行驶,致使侦查员几次跟踪都没有结果。直到有一天,侦查员发现张春立的车上还坐着一个长头发的女子,有时张春立只在车内等待,那名女子单独离开一会儿,回来后两人一同离去。民警由此判断,这个女人很有可能跟张春立是一伙的,而她并没有直接去电话亭放“货”,显然还有第三个人在接“货”。

  3月20日,通过一次顺利的贴靠,侦查员终于发现长发女人住在草桥欣园某小区内,并通过接力跟踪的方式确定了她的门牌号。在随后的调查中警方了解到,长发女人叫黄凤华,是辽宁鞍山人,经常和她一起居住的男人就是张春立。

  一网打尽毒贩

  每天清早,黄凤华还在被窝里时,侦查员已经守在了她的楼下。经过长达两周的蹲守,就在侦查员担心两人是否有所觉察时,黄凤华、张春立终于又动起来了。

  4月10日上午12时30分,张春立驾驶着一辆深灰色尼桑轿车出现在黄凤华的楼下。不一会儿,手里拎着一个绿色纸袋的黄凤华走出楼门上了尼桑车。在尼桑车驶出小区大门时,路旁一辆白色桑塔纳不露声色地跟了上去。白色桑塔纳尾随尼桑车开到了公益东桥桥洞下,一名年轻小伙子推着一辆电动自行车在桥下慢慢行走。尼桑车行至推电动自行车的年轻人身边时,黄凤华伸手将绿纸袋递出窗外,年轻小伙子一把接过来后迅速骑车离开公益桥,尼桑车也随即加速向四环主路驶去。

  交接在瞬间完成,这一切都没有逃过侦查员的眼睛。当骑电动自行车的青年男子行至公益桥南侧第一个路口时,尾随其后的民警迅速上前一把将他拽下车来,从他手里拎的绿色纸袋内当场起获50克装白色粉状毒品海洛因10袋。

  与此同时,两辆民警驾驶的车辆跟着尼桑车沿四环开始了兜圈子的游戏。只见尼桑车沿四环奔玉泉营后向北穿越直奔二环开去,行到官园桥又掉头沿原路返回。过广安门桥后尼桑车驶出主路,在白纸坊桥第一个红绿灯处车速减慢并渐渐停了下来。就在此时,尾随其后的两辆车一辆顶在了尼桑车尾部,另一辆斜插上去顶住了尼桑车车头。车内民警迅速跳下车围住了尼桑车,拉开副驾驶门将黄凤华从车内拉出来时,黄凤华面色煞白。而驾车的张春立又打又踹满地打滚,但很快被民警制伏。

  垃圾袋里搜出毒品

  在海淀缉毒队,民警从3人身上起获银行卡及存折9张,毒资共计31万余元。在张春立手包内,民警发现了2部手机、3个电话卡以及张春立本人身份证。在其手包外侧夹层内,民警还发现了张春立为自己伪造的名为马明德的假身份证。

  青年男子向民警供述自己叫张军,是黄凤华的亲外甥。2003年10月他从鞍山来京投奔黄凤华后不久,黄凤华和张春立就让他干送毒品的活儿,5个月来张军得佣金1.2万元,但他声称并不知道毒品是从哪里来的。张春立却将自己推得一干二净,坚称自己是拉黑活儿的司机,黄凤华是包车的雇主。半年前两人从雇佣关系演变为情人关系,每次黄凤华送东西他仅仅是开车而已,送的什么东西他一概不知。3人中最顽固的是黄凤华,不管民警问什么,她只说三个字——“不知道”。

  与此同时,侦查员打开了黄凤华在欣园小区租住的房间,从门后一个随便扔在墙角的黑色垃圾袋内,找到了15包50克装的海洛因。

  4月11日凌晨1时许,张春立突然抬头问讯问民警:“你们在我包里搜到几张身份证啊?”“就一张你的身份证啊。”张春立低头沉思片刻,“我立个功吧。我知道一个叫马明德的人,在洋桥附近一个小区的地下室内放着一批货。”凌晨3时,按照张春立的供述,缉毒民警找到了这个房间,在屋内白色铁皮柜里的2个鞋盒内,起获了粉状、块状海洛因1.5千克,屋内单人床的褥子则留有大块切割毒品留下的痕迹。4月12日,张春立、黄凤华、张军被海淀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

  2.76千克海洛因———这是今年以来北京警方起获毒品最多的一桩案件,同时也是海淀缉毒史上起获毒品量最大的一次。

  通讯员胡蓉 记者王远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